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风(Catarrh)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0:20  《呵护宝宝》 

  这是黏液在鼻腔和喉咙处过多的一种病症。它发病的症状类似感冒或流感,还伴.有麻疹的出现。如果你的宝宝对花粉过敏,伤风会季节性地发作,像枯草热一样;你还可能发现宝宝的过敏源是某些日常饮食或屋中尘螨的分泌物。伤风可导致鼻窦炎、咳嗽和耳部感染。

  教你的宝宝从小就会擤鼻涕,并探查他潜在的过敏源。

  如果他的过敏源与日常饮食有关,就应在他的食谱中减少小麦和乳制品的量。别的过敏源还有:

  ●宠物的毛发

  ●灰尘(经常换洗床上用品、冰冻布艺玩具以杀死尘螨)

  ●在油漆和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

  ●烟

  ●空气污染

  伤风的治疗依病因不同而区别对待。有的仅仅挪去可能的过敏源就可以了,有的(像枯草热)只预备些抗组胺药就行。对类似感冒症状的伤风,蒸气吸入法就可治疗,用从药店买来的减充血鼻喷剂也可缓解几天。在你宝宝的枕头上滴一滴桉树属挥发油或减充血剂都会很有帮助的。

  如果症状持续四五天了,就应带宝宝上医院了。

  注意:如果伤风影响你宝宝进食的话,要常常请教你的医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伤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