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痘(Chickenpo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38  《呵护宝宝》 

  这是一种儿童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它有大约3周的潜伏期,而且只有中度症状。它的表现除了起痘处很痒以外,有时还有喉咙的酸痛、头痛、中度发烧,还有的有好发脾气和情绪不稳等特征。浑身哪个地方都可以起水痘,而且很快就会变成水疱,若总是使劲挠的话还要留下疤痕。以前人们认为只要起过一次水痘就会获得终生的免疫,但这是错误的想法。因水痘的种类不同,有的可能要起上好几次。这种病在出现第一个水痘之前已经是有了传染性,所以直到结痂前,你的宝宝应与人群分离。

  要保证你的宝宝有充足的睡眠、喝清淡的液体食物以助他复原。为止痒就需定时地用炉甘石洗液冲洗患处,也可在宝宝的洗澡水中滴一滴柠檬草原油止痒并防止传染;还可用燕麦包代替肥皂。还要把你宝宝的指甲剪短,免得他挠患处使病情恶化。

  注意:如果你宝宝水疱扩散了,或他发起高烧来了、头痛了、动作不灵活了、定向力消失了的话,马上通知医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水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