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呵护宝宝: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0:49  《呵护宝宝》 

  在你宝宝任何的沟通技巧还没有形成之前,哭是他与你沟通的惟一方法。不用多长时间你就会从他的哭声中听出他是想要舒服一点,还是焦虑、孤单、害怕或饥饿。有的宝宝用哭告诉你他的尿布湿了。如果你的宝宝哭了,把他抱起来,喂点儿吃的;若刚喂过他,就给他喝点儿凉开水。看看他的尿布是不是湿了,看看他的体温高不高。可能他只想和你靠近一点儿。

  宝宝的哭声若还不能停止的话,可能说明有什么生理上的问题,该去询问你的医生了。

  一个总啼哭的宝宝会给母亲和照顾他的人造成很大的压力,如果发现你的宝宝需要格外的关心时,你应多找别人来帮助你一起护理。

  如果你的宝宝非常依赖你,看不见你就哭,那你就该常常背着他或放他在一弹跳椅上好能总看到你。这样他就会放心了,也不会再哭了。

  如果你宝宝6个月大了,还在哭闹,你也给他查过诸如牙疼、腹痛、身体不舒适等各种可能,都否定了,到底为什么——可能他就是感到没意思了!还有一个好方法,就是在他的食谱中查一下他的过敏源,可能是食物过敏引起的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呵护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