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咳嗽(Cough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56  《呵护宝宝》 

  咳嗽是身体要清除喉咙的不适或阻塞物的自然反应。可能是有病的标志,如感冒;也可能是更严重的病,如哮喘或百日咳等。如果咳嗽还伴有疼痛的话,表明是有更特别严重的疾病,如胸膜炎等。一个吸烟的、被污染的环境也可引起咳嗽,还有因过敏导致的。

  鼓励你宝宝喝大量的水、饮料、柠檬汁和蜂蜜。当他要咳痰的时候,帮他坐起来,轻轻地抚摩他的后背,在他后肩胛上轻拍。检查宝宝吐出来的痰——如果是清痰还行,若是深绿或深蓝色或有血丝的话,就应该找医生。晚上睡觉的时候在你宝宝头部的褥子底下放一枕头,将他垫高使他的呼吸容易一些,要保持屋内空气的清新(打开一扇窗户)和湿润(烧一壶开水——别让你宝宝够着),直到他的呼吸变得通畅起来。要保证他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避免引起他过敏的食物。应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如果你宝宝够大的话,用盐水漱一下口会防止细菌的侵入,在第一道防线就应做好防范。

  如果你的宝宝总是咳嗽,或两天都不见好转的话,应问一问你的医生了。

  注意:如果症状更严重了,呼吸也变得困难了,或咳嗽伴有疼痛、咳血时,应施以急救措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咳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