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宝宝选择衣服四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02  亿童教育 

  也许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就已经忙忙碌碌地为肚子里的宝宝准备了许多漂亮的小衣服了。现在再回过头来看一看,以前准备的衣服是否适合小宝宝穿呢?

  为宝宝选择衣服的四大原则

  ★原则一:宽松

  不要把宝宝束缚在紧紧的衣服里,宝宝需要常常练习他新学习到的动作,只有宽松的衣服才能让宝宝有大施拳脚的机会。

  ★原则二:式样简单

  在宝宝未满1岁之前,式样简单、容易穿脱的衣服会更受宝宝的欢迎。

  ★原则三:100%棉织品

  纯棉布料不但柔软舒适,而且吸水性强、透气性好、不会刺激宝宝的皮肤。

  ★原则四:尽量不要选择有扣子或拉链的内衣

  尤其是金属或塑料质地的扣子和拉链,它们容易弄伤宝宝娇嫩的皮肤,您可以选择系带的内衣。

  宝宝需要的衣服

  您需要为宝宝准备足够的衣服,尤其当您居住在潮湿的南方,连月的阴雨会让宝宝换下来的衣服很难晾干。宝宝需要以下这些衣服:

  ★至少5件连衣裤

  连衣裤的袖口不能太小,否则会妨碍宝宝小手的运动。一定不要购买带有手套的连衣裤。

  ★至少6件背心

  这是宝宝在夏天的时候需要的。领子一定要宽,最好选择“一字”领的背心。

  ★2—3件毛衣

  套头的毛衣不适合小宝宝穿,尽量给宝宝选择开襟的羊毛衫。毛衣上不能有太大的洞,否则宝宝的手指头可能会在无意中被套住。

  ★2—3件秋冬季外套

  塑料拉链的外套对于宝宝来说比较安全,并要有柔软的、做工精细的衬里,这样的衣服能够有效防止散热。

  ★3件睡衣

  您也可以选择连衣裤作为宝宝的睡衣,即使是爱蹬被子的宝宝也能得到温暖的保护,但连衣裤的腿部一定要有足够的地方让宝宝的腿生长。

  ★3双袜子

  必须足够宽大,袜口不能太小,以免勒着宝宝的脚。

  ★1顶夏天的太阳帽,1顶冬天的毛线帽

  宝宝外出时最好戴上帽子。在夏天,帽檐宽大的太阳帽会阻挡直射的阳光;在冬天,厚而柔软的毛线帽会使宝宝头部的热量不会散失太快。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衣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