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一个安全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8:57  亿童教育 

  宝宝的身边充满了危险,如果没有安全的环境,哪怕仅仅一分钟,也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3—4个月的宝宝已经能灵活地转头,并且开始翻身,伸手去抓任何他能够抓到的东西。所以,一些新的安全隐患就出现了。因为能力的增强,宝宝会“主动接近”危险了!

  宝宝会翻身了,您要注意……

  宝宝床上的胶垫或胶布是不是会发出声音?宝宝睡眠时常常翻身,耳朵贴着床褥而睡,轻微的声响也会造成干扰,影响宝宝的睡眠。

  宝宝的床栏要非常坚固,要扣紧,以免宝宝翻身时挤开床栏发生坠床事件。

  不要在宝宝床上堆叠衣物,否则,当宝宝睡觉翻身时,堆叠的衣物也许会盖住宝宝的口和鼻子,引起宝宝窒息。

  不要在宝宝的脖子上系任何饰物,因为在宝宝翻身的时候,它们有可能会勒紧宝宝的颈部。

  不要在床栏上悬挂棱角坚硬的玩具,以免宝宝翻身的时候被撞伤。

  宝宝能够伸出小手抓东西了,您要小心……

  宝宝的玩具和各种玩具配件的尺寸一定要符合安全标准,尺寸必须大过宝宝的嘴巴。

  悬挂的玩具也一定要注意尺寸要大于宝宝的嘴,而且要系得牢,以免被宝宝拉扯下来,或是掉到小床上被宝宝误食。

  玩具不能带有不安全的外壳,譬如,刷了有毒的漆,有毛刺、绒毛或尖锐的边缘等等。

  任何对宝宝来说不安全的用品都不要放在宝宝伸手可及的地方,比如,玻璃花瓶、打火机、热水盆、药品、带刺的花、火柴等等。

  宝宝的用品要清洁,因为宝宝也会把它送到口里去,包括宝宝的枕头、床单、身上穿的衣服等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全  翻身  玩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