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孩子上火,炎症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9:28 北京青年报 

  日常生活中,家长会发现孩子经常上火,一段时间后,便出现感冒、发烧、咳嗽、咽喉肿痛、大便秘结、小便赤黄等症,严重的会出现肺炎、心肌炎等症。

  上火的现代医学解释即是炎症,多是由各种细菌、病毒侵袭肌体,或是由于儿童积食、排泄功能障碍所致。儿童体内残留的食物没有及时通过大便排出,日久便在胃肠道产生毒素,形成有害物质。有害物质会造成体内炎症,从而降低免疫力,人体易被外界病毒所侵害。孩子上火常常会引发扁桃体炎、咽炎等,在人体自然免疫过程中,易受到外邪侵扰,如风寒以及各类病毒,从而造成感冒、腮腺炎、水痘等病症。所以说,上火是儿童体内潜伏的病因,需要得到及时的治疗。

  儿童由于脏器娇嫩,器官发育尚未成熟,直接导泻会严重伤害儿童的肠胃功能,造成肠胃菌群失调。临床多采用中药治疗,是基于中药无毒副作用,治疗平稳。除了选择正确的药物治疗外,还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儿童的饮食调整,多吃蔬菜和水果,春季更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做户外运动,从根本上消除上火的诱因。



    关键字:上火  炎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