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渐渐培养孩子独睡的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1:23  《学前教育-家教版》 

  佳佳满3岁以后,我们把她送进了幼儿园。在幼儿园和我们共同的教育下,她在许多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孩子在幼儿园午睡都是睡自己的小床,近来幼儿园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要求他们在家中也独自睡小床。可是,佳佳向来没有独睡的习惯,晚上睡觉总要赖在我的身旁。

  有一天,佳佳对我说:“妈妈,我们在幼儿园都是一人一张床,老师要我们在家也自己睡小床。”那天晚上,她就真的乖乖地独自在小床睡着了,我只在床边陪了她一小会儿。可是第二天,佳佳说什么也不肯自己睡了。我问她为什么,她摇摇头不肯回答。我带着鼓励的口吻说:“佳佳长大了,应该自己睡小床啦,昨天不是就很勇敢吗?”

  佳佳若有所思地睁大眼睛问我:“妈妈,我要是自己睡小床,老师会给我小红花吗?”

  “当然了,一定会给你小红花的!”我肯定地说道。

  于是,佳佳怀着渴望得到小红花的心情,自己上小床睡觉去了。

  我感受到了“小红花”在佳佳心目中的分量,于是,这天晚上,我给老师打了电话,把女儿的心愿告诉了她。

  第二天,我当着佳佳的面对老师说:“李老师,我们佳佳这两天都是自己睡小床的呢!”李老师微笑着抚摸着佳佳绯红的小脸蛋说:“佳佳真棒啊,真是个好孩子!”

  当天下午,我去幼儿园接佳佳,只见她飞也似地向我跑来,抱着我的腿兴奋地叫着:“妈妈,看,我得小红花了!今天晚上我还要自己睡小床!”

  佳佳独睡的习惯就这样渐渐养成了。

  文/静 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习惯  独睡  独立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