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咪肌肤防晒护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34  《妈咪宝贝》 

  阳光

  孕育阶段充满着世上所有的美好和欢欣。然而,在满心期待、欢欣鼓舞地拥抱新生命的季节,夏日灿然耀目的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毫不留情地钻进你每一寸皮肤中……在肌肤容易敏感的怀孕期,日常的肌肤防晒护理就显得更重要。

  孕妈咪防晒重点

  孕早期

  孕早期新陈代谢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加,所以排汗多,皮肤比较湿润。然而这个阶段的皮肤往往很脆弱,很可能会因为紫外线的影响而令皮肤的色素沉着加重,面部出现色斑、雀斑、妊娠性肝斑等明显的色素沉着。如果注意防晒,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颜色变深的。

  防晒重点1

  紫外线最易穿透皮肤表层,对孕妈咪的肌肤造成伤害,所以一定要选择无刺激性的洗面奶来彻底清洁脸部,切忌使用含香精、酒精、磨砂颗粒或较油的洗面奶,不然会让面部的角质变薄变少,还会引起脸部肌肤的刺激感。

  防晒重点2

  妊娠早期,皮肤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大多数孕妈咪的皮肤会变得红润、光泽、油腻、多汗。那么洁面后的脸部保养工作也很重要。可选涂一些防晒值不超过SPF15的防晒保湿乳液。

  每天醒来一定要做好保养,保湿型的防晒乳液质地一般都很清爽,如果皮肤“油”情严重,就尽量少用。比如,额头、鼻子、下巴处少用,其它部位可适量使用。

  提示:SPF值越高防晒的效果越好,但SPF值越高,刺激性就越强,容易导致肌肤干燥。所以建议准妈咪选择SPF值低一点、刺激性小一些的防晒产品。另外,防晒用品用新不用旧,这样更能减少皮肤的敏感性。

  挑选孕期防晒品

  A、别碰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

  防腐剂、芳香化合物、色素是孕期绝对不能“沾”的物质。同时,它们还是引起皮肤过敏的三大物质。香料成分越复杂,用量越大,刺激越重,越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和光敏反应。

  B、拒绝美白防晒品

  注意防晒品所含的成分,孕期不要使用同时具有美白功效的防晒品。因为一些具有美白功能的防晒品中添加了含有有害金属元素如汞、铅、坤或使用了大量研细的钛白粉。皮肤长期吸收汞会导致神经系统失调,视力减退,肾脏损坏,听力下降,皮肤黏膜敏感及可由母体进入胚胎,影响胚胎发育。

  C、避免具有速效嫩肤功效的防晒品

  如果某种防晒品同时还能在一周内让皮肤变得细腻光洁,那么它其中的成分就值得质疑。研究发现,当防晒用品中添加少量的激素时,会使皮肤变得饱满润泽,但大量使用后会出现干涩、起斑等现象。而长期使用激素防晒产品,会使细胞受损,皮肤就离老化越来越近。

  D、认清防晒品的标识

  选择防晒用品时,要注意包装上的标识。包括产品名称、厂家及地址、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或生产批号及限用日期、使用说明等。此外,防晒用品的标识上还须有特殊用途许可证号。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还要认准进口许可证号和经销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

  TIPS

  为了减少黑色素细胞的活动,每日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也很重要。建议你最好补充天然维生素C,多吃些含V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

  文/渌波 摄影/石添友

  插图/影子 鸣谢/中友百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妈咪  孕期  防晒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