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止宝贝发生溺水险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15  《妈咪宝贝》 

  玩水是宝贝夏日活动的重头戏,不管家里家外。可他们年幼无知,妈咪偶有疏忽便有可能发生意外,因此一定要格外当心。

  家里

  1.半岁以上已经能够爬行的宝贝,活动范围扩大,如果浴缸或者脸盆等容器有存水,一旦妈咪照顾不到,宝贝有可能在玩耍时不慎跌入造成溺水。因此,浴缸或者脸盆等容器不要有存水。

  2.千万不要把5岁以下的宝贝单独留在浴缸中,哪怕一会儿也不行,因为即使只有1英寸深的水也会造成宝贝溺水身亡。

  3.不要让12岁以下的孩子看护浴缸里洗澡的宝贝。

  4.给宝贝洗澡时,如果必须去接电话或开门的时候,要用毛巾把宝贝包起来,然后抱着他一起离开浴缸。

  5.时刻牢记要及时关好浴室的门。

  6.厕所坐式马桶要尽量低些,避免宝贝头朝下扎进马桶或水桶里。

  7. 如果宝贝太小,最好给宝贝准备专用的坐盆,并应采用马桶安全锁扣。

  8.浴缸内最好放置防滑垫,防止宝贝摔倒被积水呛着。

  家外

  1.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宝贝单独留在水边,即使宝贝已经上过游泳课,也很习惯待在水里,大人也一定要随时随地的陪同。

  2.有时尽管所处的地方离水边有一段距离,妈咪也不可掉以轻心。对于不懂事的宝贝来讲,溺水随时可能发生。

  3.平时就要告诫宝贝,没有大人在场绝对不可自己下水,也不可在水边嬉戏。

  4.如果让宝贝下水,一定要有专人负责照料,即使水很浅也不能掉以轻心。对于婴幼儿,就是在水很浅的地方也可能发生溺水。

  5.在玩水时,即使给宝贝戴了救生圈、翼形浮袋、气垫等漂浮用具,也不见得百分百安全了,这些东西随时会在刹那间翻倒。所以,即使宝贝穿着救生背心在水中玩耍,大人也应一刻不离地看护在身旁。

  6.如果家中有游泳池,不用时要注意里面的水是否已放干,并一定妥善安置,以防下雨流进雨水,在宝贝不慎跌入时发生溺水。

  7.有时会发生谁也预料不到的意外事件,所以照料宝贝玩水的人最好懂得溺水后如何进行紧急救护,以备意外之需。(指导专家/马国英 北京友谊医院副主任护师 文/叶玉蓉 摄影/石添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溺水  意外伤害  游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