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防蚊虫伤害宝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31  《妈咪宝贝》 

  宝贝被蚊虫叮咬了会很痒,不停地搔抓。一旦抓破了皮肤,便会引起感染,有的宝贝还会发生过敏反应,全身肿得像出荨麻疹一样。应该怎样提防蚊子骚扰宝贝呢?

  防蚊Tips:

  1.婴幼儿专用的避蚊剂,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要比普通避蚊剂毒性低、效果好。它们没有任何不愉快的气味,适合给宝贝使用。

  2.在国外,现十分倡导“低毒有效”的做法,即不一定非要把蚊虫杀死,以免毒性增加,只要用药后蚊虫活力降低不再叮人,宝贝能睡好觉就行了。

  3.勤洗澡可以去除体表分泌物的味道,减少被蚊子袭击的可能。

  4.多吃糙米、豆类、干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绿色蔬菜、奶类、河鲜、海鲜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也可避蚊。

  5.给宝贝穿黄色、白色等浅色衣服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

  6.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可以驱蚊。

  7.在室内摆放一两盆驱蚊鲜花,如茉莉花、夜来香、杜鹃花、万寿菊等。

  8.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可以部分驱逐蚊子。

  9.不要让宝贝去草丛、潮湿的地方玩耍,外出时身体不要暴露得太多。露出的皮肤可抹上儿童专用防蚊露。

  采用最安全的避蚊方法

  宝贝正处于身体器官发育当中。为了不影响宝贝的生长发育,采取自然避蚊叮咬的方法是最可靠的。所谓自然避蚊方法,就是在宝贝居住的房间安装上纱门和纱窗,床上放置蚊帐,这样就可起到自然避蚊的作用。

  彻底杀灭蚊虫

  每晚睡觉前将吸尘器对准床底、屋角等蚊子容易聚集之处吸尘,便可将大部分蚊子吸入吸尘器内;在空酒瓶中装10毫升糖水溶液,轻摇几下,分别摆放于蚊虫活跃处可以诱杀蚊子;也可在玻璃器皿或陶瓷瓦罐等容器的表面均匀涂上一层驱蛔灵糖浆,放在暗处,蚊子吸食后也会中毒死亡。

  有效驱赶蚊虫

  蚊香片和蚊香液,都需要通电才能使用,并且使用起来一般没有烟雾,气味也比较小,现在很多家庭都使用它。(指导专家/张红 解放军216医院副主任医师 文/刘群 摄影/石添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意外伤害  蚊虫叮咬  避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