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晒伤的应对

  夏季日照强烈,活动在户外时间过长,肌肤容易出现红肿、刺痛、水泡、脱皮等现象。对此应正确处治。若皮肤轻微发红发烫,可用棉片蘸冰水敷足够长的时间,直到皮肤恢复本来的颜色和温度,然后可以用温和的洁面乳来做清洁,洗后再擦一些保温水补充水分;若疼痛红肿,就说明皮肤已经晒伤了,可先用冰水敷,再用天然芦荟胶轻轻涂在皮肤上镇静消炎;若起了疹子,说明皮肤已经晒过敏了;若起了水泡就更严重,应该避免按摩皮肤使水泡破裂。下面一些简单的晒后修复方法,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黄瓜汁:皮肤晒伤后,可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敷后要用水冲洗干净。

  西瓜皮汁:曝晒后,可以用西瓜皮捣汁,掺入蜜糖做面膜,整个敷面过程15至30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

  蜂蜜:能滋润美白皮肤,还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可促使伤痛愈合及皮肤恢复光泽。王晓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晒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