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按摩的保健性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1:16  《小儿王的育儿经》 

  大部分孩子对吃药和打针都有抵触情绪,尤其是吃药,中药汤剂就更是不便。因此建议当孩子刚有些小的初起症状时,母亲可以在家先给孩子做一些简单的具有保健和治疗功能的按摩推拿,缓解孩子的痛苦,还有助于孩子健康的恢复。

  给孩子做按摩时,会应用到前面介绍的手法。掌握了中医基本的推拿手法,才能正确地给孩子按摩,而不致出现不良的副作用。

  关于按摩手法操作的次数,一般应根据年龄的大小、病情的轻重虚实、体质的强弱等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来说,10~20次就可以了。用到推法、揉法时,次数可以多一些;而摩法时间可以较长一些;掐法则要重、快、少一些。在家自己按摩时,应该轻用力,推揉时要避免摩擦皮肤,时间适中,以孩子舒服为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按摩  保健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