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衣着饰物多运动易出祸(图)

  前几年的北京冬天,学生时兴围长围巾。有的在脖子上围上两三圈,围巾还能拖地。一天,张同学骑车带着李同学外出。李同学围着姐姐给织的长围巾,坐在自行车的后车架上,觉得很美,很潇洒。他把围巾在脖子上围了两圈,围巾还那么长,那么飘逸。骑着骑着前边的张同学觉得车子怎么突然难蹬起来,李同学也不说不笑了,下车一看,只见李同学正用双手死死地扒着脖子上的围巾,脸都憋红了。原来长长的围巾卷进了后车轮的车条里,当然是越蹬,缠进去的围巾越多,勒得脖子越紧,车子也越重了。李同学险些被长围巾勒死。

  无独有偶。去年夏天,一女同学穿着系有长条飘带的衬衫上体育课,锻炼的项目是爬绳练习。这位女同学的臂力很好,很快就爬到了顶端,然后她想快速滑下来。没想到,飘带挂在了顶端粗粗的绳钩上。就在她顺势下滑的一瞬间,飘带死死地勒住了她的脖子。若不是体育老师眼疾手快,她会被这美丽的飘带活活地吊死在训练器架上。

  中小学生着装要注意:

  1.衣服应穿得朴素大方,简洁明快,宽松合体,衣服上的“零碎”比如纽扣、拉链、飘带、金属饰物等不要多。有条件的,要穿校服上学。

  2.不要围长围巾,不管是骑车还是坐车,它都会给你带来些麻烦,甚至会为坏人抓住你制造有利的机会。

  3.上体育课,应该穿运动服。衣服上不要别胸针、校徽、证章等。上衣、裤子口袋里,不要装钥匙、小刀等坚硬、尖锐锋利的物品。

  4.上体育课,不要戴各种金属的或玻璃的装饰物;头上不要戴发卡;做垫上运动时,戴眼镜的同学必须摘下眼镜。

  5.平时上学不要穿高跟鞋。上体育课时,最好穿球鞋或胶底布鞋。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6招

  中小学生跑跳多,宽松合体选衣着,

  长长飘带虽潇洒,勒住脖子逃不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自救自护  衣着  运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