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衣物打理的好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03  《母婴世界》 

  期盼已久的宝宝终于降生了,小爸小妈们精心挑选的,亲戚朋友送来的,宝宝一定拥有不少漂亮的衣物吧?如何打理这些堆积如小山状的衣物,对初为人母的小妈们可是一个考验哦!其实,妈妈们只要做到“一个原则、两样准备、三项注意”,打理好宝宝的衣物就小菜一碟了!

  一个原则:分门别类

  整理宝宝的衣物必须遵循一大原则——分门别类。从大说,按照衣服、裤子、鞋子、帽子分类;从小说,按照外衣、内衣分类、棉衣、和单衣分类,按照长裤、短裤分类等。

  把衣物分好类后,再将它们一一的放到宝宝专用的衣橱里。宝宝的衣橱可以选造型可爱一点,颜色鲜艳一点的,当然还必须是环保材料制作的。衣物的摆放,可以根据各位小妈们不同的爱好和习惯进行。一般的做法是,衣橱的底层放外衣,上层放内衣;左边放棉衣,右边放单衣;衣杆上用衣架挂好时令的、宝宝外出最常穿的外衣;衣橱门的内侧,粘上可爱的粘钩,就可以挂上宝宝的小帽子、小围巾、小手绢及小围嘴等小东东啦!

  小妈们也许要问了,那宝宝的小鞋子,小袜子怎么摆放呢?别急,在这里教你一招:把用过的纸巾盒的上盖剪掉,就是一个很简便的小整理盒了。小袜子卷成卷放在纸巾盒里面,取用很方便,还节省空间,小鞋子也可以整齐地排放在盒子里。这些纸巾盒可以摞放在衣橱最右侧,一点儿也不占用地盘!

  宝宝已经用不到的衣物要及时处理掉:款式、质量比较好的可以送人;一般的可以改装成小肚兜啊,小蝴蝶结啊等小东西,这就要考验妈妈的动手能力啦!另外,一些感觉很差的就可以毫不犹豫地扔了,这样可以为宝宝的衣橱节省很多空间啊!当然,有一些特别有意义的衣物,小妈也可以保存起来给宝宝做个纪念!

  经过这一番打理,宝宝的衣橱是不是整洁多了?

  两样准备:整理袋、妈咪挎包

  在整理宝宝的衣物时,小妈们还可以准备两样东西,一样是小一点的衣物整理袋,另一样是大大的妈咪挎包。衣物整理袋里放上宝宝经常穿的内衣、袜子及尿布后,放在床头,这样宝宝半夜醒来尿湿了衣服,更换衣服就方便多了。妈咪挎包里面,应该固定放好宝宝的小手绢、围嘴、2—3个纸尿裤,当然,千万别忘记放上宝宝喜欢的玩具。这样,当小妈突然想带宝宝出去晒太阳的时候,拎起包包就可以出发了。如果小爸约了你娘俩在外面吃饭,你也可以在第一时间走出家门,而且还有时间打理一下自己哦!

  TIP:整理宝宝衣物时,可能会用到的其他物件:

  *折叠式挂盒:可以悬于在衣橱上,适合用来装小围巾和小手套等小东西。

  *真空压缩袋:棉服不穿的时候,比较占用空间,把它们放在真空压缩袋里,很节省空间哦。

  *漂亮的小首饰盒:女宝宝一定有许多漂亮的小发夹,小头花吧,一个小巧的首饰盒是必不可少的。

  三项注意:认真对待

  整理宝宝衣物时,需要注意的三个方面:

  *宝宝的衣物在放进衣橱之前,一定要洗干净。

  *内衣必须单独放,最好用干净的袋子装起来以保持卫生。

  *当太阳很大的时候,小妈们别懒惰,把宝宝的衣服拿出来晒一晒,这样宝宝穿上带着阳光味道的衣物,也会很精神的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护理  衣物打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