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足口病的症状和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01  当代家庭教育报 

  提起手足口病,有些人感到陌生,其实它和伤风、感冒一样,也是一种常见病。它由病毒引起,有传染性,婴幼儿较儿童发病率高。目前,一些孩子发生了手足口病,家长应引起重视,但也不必紧张。

  此病之所以叫手足口病,就是因为它的病状都发生在手、脚和口腔上。发病初起,患儿有口角痛、嗓子痛、流口水等症状,也有的会发烧。一两天后,孩子的手、脚和口腔等处可出现红色癍点,癍点逐步发展成为疮疹。疮疹内为微混浊的液体,溃破后形成溃疡,常使患儿吃奶、吃饭受影响,许多患儿为此哭闹不止。一般三、四天后疮疹自行消退,也不会留下后遗症。

  手足口病没有什么危险,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应就近就医,不要到大医院集中就诊,以免交叉感染。但对一些烧不退、呕吐、烦躁不安的孩子,家长不可小视,应立即去医院治疗,以防止重要脏器合并症。

  手足口病是可以预防的,其办法为:流行季节不带孩子到人多的场所;教育孩子饭前便后洗手;对孩子的玩具、毛巾、水杯等定期煮沸消毒。托幼机构等孩子集中的地方,要加强体检,做到发现手足口病儿早隔离,还要注意定期消毒房间。(吴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手足口病  传染  消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