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贝远离煤气中毒(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8:31  《妈咪宝贝》 

  每年秋末冬初,都是煤气中毒的高发季节,中毒轻重程度取决于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和接触时间,并且宝贝在同样环境条件下较成人更易于中毒,中毒程度更重,更应引起重视。

  消除煤气中毒隐患的6个主意

  1.安装换气装置

  北方冬季使用煤炉取暖、做饭,应正确安装风斗,或者使用换气扇换气,避免排烟不良,导致大量一氧化碳积蓄在室内。

  2.居室烟囱安装要合理

  居室烟囱安装要合理,筒口不能正对风口,以免煤气倒流。

  3.坏天气尤其要注意通风换气

  遇上气候条件不好,如刮风、下雪、阴天、气压低等时,如果煤气难以顺利排出,要密切关注室内空气质量,注意及时通风换气。

  4.及时排除煤气泄漏隐患

  经常检查管道煤气的管道是否有漏气、开关不紧等问题,在烧煮时,一定要时常查看火焰是否被扑灭,防止煤气大量溢出。

  5.热水器的使用要合理

  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6.夜间取暖要适度

  冬季不要整夜点着取暖器睡觉,以免煤气泄漏。

  煤气中毒5个处理方案

  1.远离中毒环境

  发现宝贝煤气中毒,应尽快将宝贝抱到空气新鲜、流通而温暖的地方,同时关闭煤气灶开关,将煤炉抬到室外,打开门窗换气。

  2.迅速做人工呼吸

  发现宝贝鼻、口中有呕吐物、分泌物立即清除,以免影响呼吸。对呼吸浅表或呼吸停止者,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

  3.让宝贝安静休息

  宝贝煤气中毒后要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

  4.注意保暖

  及时给宝贝盖上毛毯、棉被等保暖,防止宝贝受寒。还可用手掌按摩宝贝的躯体,在脚和下肢放置热水袋,帮助排除毒物。

  5.尽快送医院

  在进行上述处理的同时,将宝贝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文/danie 指导专家/游思维 第四军医大学医学教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煤气中毒  意外伤害  取暖  热水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