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疝气不做手术能自愈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11  当代家庭教育报 

  一岁以下的男孩易出现腹股沟疝气。通常在婴儿出生后不久,腹股沟就会封闭,然而倘若婴儿的腹股沟不封闭,因而造成一小段肠子经由这个通道进入腹股沟部或阴囊,就会发生腹股沟疝气。腹股沟疝气会造成腹股沟局部皮肤或阴囊胀肿。疝气通常会在清晨消失,但是稍后可能会再出现。

  由于随着孩子的逐渐强壮,腹股沟有自行封闭的可能,这样患儿的疝气即可痊愈。因此一岁以下的婴儿可暂不做手术,随时观察病情的变化,疝块突出时,及时将其还纳,或在医生的指导下用棉线束或绷带压住腹股沟,既防止疝块再次突出,又给发育中的腹肌加强腹壁的机会,常能避免手术治疗。如果超过一岁,最多观察至三岁还不能自愈,则需要手术治疗。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疝块会越来越大,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

  小儿疝气最大的危险是剧烈哭闹或突然用力时,腹内压突然增加,腹腔肠管突出过多,或有些患儿长期应用疝带使疝囊颈经常受到摩擦变得肥厚坚韧,使疝内容物不能还纳,这时应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诊治。如果嵌顿过久,会形成肠管坏死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危及小儿生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疝气  腹股沟  阴囊胀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