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护理宝宝的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25  《1岁婴儿家庭养育必读》 

  眼、耳、鼻、口腔的护理十分重要,每位新妈妈都应熟练掌握以下技巧。一般情况下,按程序操作是不会伤及新生儿的。

  (1)新生儿出生经产道时,细菌有可能污染眼睛,所以要及时点眼药水。

  (2)新生儿眼部清洁时,应用消毒棉球、洁净水从眼内向外轻轻地擦拭。

  (3)洗澡水不能流入耳道,万一流入要及时用棉签擦干。

  (4)鼻部有干痂时,可用少量水或油润湿后用布捻取出,不要用棉签去抠。

  (5)口腔护理:①不可擦“马牙”。②不可用棉签硬擦“鹅口疮”。正确的方法是:局部涂制霉菌素鱼肝油,每日3~4次,4~5天即可根治。

  除此之外,新生儿护理还有两个不可忽略的内容:

  (1)新生儿用品分类摆放是让一个有新生儿的家庭整洁有序的好方法。可将新生儿用品分为三大类:①与吃有关的物品。②与穿有关的物品。③新生儿常用药物,如:酒精、棉签、鱼肝油、钙粉等等。

  (2)新生儿的一天的生活安排应井然有序,绝大部分时间应是睡眠,其次就是吃奶,而洗澡、换尿布应尽量选相对固定的时间。这样,可帮助新生儿慢慢地形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家有新生儿必然会引起全家的兴奋和忙乱,但你准备越充分,这忙乱时间就越短。母子间的相互适应建立得越快,孩子也会越好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新生儿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