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卧室安全面面俱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1:46  《妈咪宝贝》 

  看着宝贝入睡后甜甜的小模样,妈咪终于松了一大口气:现在轻松了,终于不用跟在他的小屁股后紧张兮兮保驾护航了。然而,且慢!如果宝贝夜间爬起来到处走动,或者不小心摔到床底下……呀!赶快检查一下,宝贝卧室的安全措施面面俱到了吗?

  床架

  床架应适当调低,这样,即便宝贝夜间爬起来不小心掉到床底下,也不会摔得很惨。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床边摆放一块松软的厚地毯,万一宝贝不小心从床上摔下来可以得到缓冲,减少伤到宝贝的可能性。

  家具

  有条件的话,最好将卧室的家具全部换成圆角家具,如果不想耗费那么多的财力来完成这项工作,可以采取一些别的补救措施,比如用塑料安全角将家具的方角包起来,以免宝贝夜间或者早上起来碰伤。

  电线

  布置电线时要尽量隐蔽,最好制作一个电线盒,将全部电线收纳在里面,电源插座要尽可能放在宝贝够不着的位置,并且装保护套。床头灯的电线要尽可能短,如果选用壁灯或者吊灯更好。

  电器

  经常检查各种电器的状况,一旦发现电线绝缘层剥离、变质,一定要尽快处理。冬天用电暖气时切记不要把电暖气放在床前,以免衣被盖在上面引起失火。夏天空调或电扇不要直接对着宝贝吹。

  调温设备

  无论冬天还是夏天,暖气或电风扇都要搁置在妥当的位置,最好加装保护网,防止宝贝被暖气片烫伤或者被电风扇的扇叶夹伤。

  玩具

  宝贝的玩具要放在较低的地方,方便宝贝拿取,以防止宝贝费力地踩着其他家具去够玩具摔伤,也可以防止宝贝够玩具时玩具掉落砸伤宝贝。玩具最好用收纳箱装好,放在离宝贝小床比较远的地方,尤其不要散落在地板上,防止宝贝不留心踩到滑倒或者被绊倒。

  门窗

  门窗都要安装护栏,如果卧室在楼上,最好加设一道安全门,防止宝贝独自下楼摔伤。

  寝具

  宝贝睡眠时,他的小床要尽可能布置得整洁、舒适,不要在小床上放置玩具等,防止这些物品不小心堵住宝贝口鼻引起窒息。宝贝的小床最好选用那种有防夹伤装置的款式。(文/Danie)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卧室安全  家具  玩具  寝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