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贝的新年大餐添道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01  《亲子》 

  除夕晚上的年夜饭,是一年中最喜庆的一顿饭。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合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共享融融亲情。这里就介绍几道老少皆宜的新年菜,让宝宝也跟我们一起享用新年美食吧!

  羊肉萝卜煲

  食材:羊肉400克,白萝卜200克,胡萝卜半个,葱2根,姜1块

  调料:香油8克,盐8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生抽10克,八角5克,桂皮5克,香叶5克

  DIY:

  1.将羊肉洗净切块状,白萝卜、胡萝卜洗净切成滚刀状,葱切段,姜切片;

  2.锅中水煮沸后下入羊肉氽烫,滤除血水;

  3.锅中油烧热后,下入姜片爆香,放入羊肉以及白、胡萝卜炖煮,熟后撒入葱段,淋上香油即可。

  烹调小技巧:羊肉炖煮的时间要长,炖至肉烂才好。

  营养提示:白萝卜消积滞、清热化痰、下气、宽中、解毒;羊肉补虚温中。此汤可以宁心定惊、增进食欲、强健身体,却又补而不燥。

  清蒸桂鱼

  食材:桂鱼1条,葱2棵,姜15克

  调料:花生油20克,酱油3克,盐3克

  DIY:

  1.桂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姜洗净切片和丝;葱白切段,葱叶切花;

  2.锅上火,注入适量水,烧开;将桂花鱼装入盘;放入姜片、葱段,上锅蒸约12分钟;

  3.将蒸好的桂鱼取出盛入盘内,调入盐、酱油、姜丝、葱花;锅上火,注入油烧热,淋入盘中即可。

  烹调小技巧:桂鱼不要蒸太久,过久会失去鱼肉的爽滑口感。

  营养提示:桂鱼又称鳜鱼,肉质丰腴细嫩,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因无肌间刺,为宝宝的高蛋白(19.3%)、低脂肪(0.8%)保健食品。

  胡萝卜牛骨汤

  食材:牛骨500克,胡萝卜1个,番茄2个,椰菜100克,洋葱半个

  调料:盐、胡椒适量

  DIY:

  1.牛骨洗净斩块备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大块;番茄、椰菜洗净切块;洋葱洗净切片;

  2.放牛骨、胡萝卜块、番茄块、椰菜块、洋葱片于煲中,加适量清水煲2个小时。

  3.加胡椒、盐调味即可。

  营养提示: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为抗氧化物质,可增强抵抗力;牛骨含有丰富钙质,尤其对孕妇及胎儿有益,怀孕后期是胎儿骨骼形成的时候,特别需要钙质,常饮牛骨汤对母子有益。

  黄金满地

  食材:玉米粒150克,鸡蛋3个,火腿片4片,青豆少许,胡萝卜半个,葱2根

  调料:盐5克,水淀粉4克

  DIY:

  1.胡萝卜洗净切粒,与玉米粒、青豆入沸水中煮熟,捞出,沥干水分;

  2.蛋入碗中打散,加入盐和水淀粉调匀;火腿切丁;葱白切段,葱叶切花;

  3.热锅内注油,倒入蛋液,见其凝固时盛出;锅内再放油炒葱白,接着放玉米粒、胡萝卜粒、青豆和火腿粒、炒香时再放入蛋块,加盐调味,炒匀盛出时撒入葱叶即成。

  烹调小提示:煮玉米粒时水里加少许盐会比较甜。

  营养提示:鸡蛋所含的脂肪,呈乳化状态存在于蛋黄中,极易被消化、吸收;其所含的卵磷脂、卵黄素等,对宝宝神经系统、生长发育有很大补益;其所含的蛋白质质量高,其中卵白蛋白和卵黄磷蛋白都是蛋白质家族中的上品,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必需品。

  出水芙蓉

  食材:豆腐500克,菜心500克,咸蛋黄250克

  调料:盐3克,生粉适量

  DIY:

  1.菜心洗净切角,备用;

  2.豆腐洗净切块放入锅中蒸30分钟;菜心在烧沸的水里焯烫,捞出沥水;

  3.锅上火,油烧热,咸蛋黄炒香,加入菜心、豆腐,调入盐、鸡精粉炒匀至熟,加生粉勾芡即可。

  营养提示:豆腐嫩滑、蛋黄咸香。豆腐是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减肥食品,过年时为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可让宝宝多食豆腐。

  八宝粥

  食材:红枣5个,桂圆20克,芡实20克,百合20克,淮山20克,枸杞20克,红豆适量,糯米50克

  调料:白糖20克

  DIY:

  1.红枣泡发、洗净、去核;

  2.将所有原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泡30分钟;

  3.放入锅中用旺火煮10分钟成粥状,再转用文火煮30分钟;调入白糖,煮匀即可。

  烹调小技巧:用文火慢煮才能煮出味道甜美的粥。

  营养提示:八宝粥外有色、香、味,内有丰富营养,且还可起到健脾、开胃、补气、安神、清心、养血之功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