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第八月胎儿发育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50  舜网-人口导报 

  第八个月(孕29-32周)

  ①子宫大小:子宫底长约24~27厘米。

  ②胎儿的发育:骨骼发育基本完成。肌肉更加发达。胎动也因此更加频繁,有时会用力踢母亲的腹部。

  ③母体变化:急剧膨大的子宫向上挤压内脏,使人感到胸口憋闷、呼吸困难。同时,生理性的子宫收缩使腹部胀满或变硬。身体笨重行走不便,脚踝以下可有轻度浮肿,卧床休息后可减轻。心脏负担最重时期。

  ④容易出现的异常反应:本月是妊娠中毒症的多发时期,因此,初产、高龄妊娠、多胎妊娠的女性都要多加注意。妊娠中毒症的主要症状有:高血压、浮肿、蛋白尿等。1周内体重增加500克以上时,便有患妊娠中毒症的可能。在此期间,如有腹痛或阴道出血现象,便可能是早产,请立即到医院诊治。

  ⑤注意事项: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低盐、低热、高蛋白,防止身体过于肥胖。同时,应避免长时间的站立和行走。

  ⑥定期检查:每2周做一次健康检查。检查事项主要包括:体重、血压、尿检、子宫底、腹围测定、胎儿心音、内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