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第九月胎儿发育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54  舜网-人口导报 

  第九个月(孕33-36周)

  ①子宫大小:子宫底长约27~30厘米。

  ②胎儿的发育:全身开始出现皮下脂肪,身体变成圆形,皱纹减少,皮肤呈现出光泽。指甲已长全。胃和肾脏的功能更加发达,能分泌少量的消化液,并开始向羊水中排尿。

  ③母体的变化:因子宫底升高压迫心脏和肺部出现心跳加快,气喘;压迫胃可有上腹部饱胀感,影响食欲;压迫腹腔、盆腔血管使静脉血回流受影响,引起外阴部及下肢静脉不同程度的曲张。排尿次数更加频繁,腹重的增加会引起腰、背疼痛,足部的扎痛感也更加明显。

  ④容易出现的异常反应:防止妊娠中毒症和早产现象的发生。

  ⑤注意事项:通过孕期体操缓解腰、背部的疼痛感。同时应避免激烈运动和过度疲劳。外出时要带好《母子健康手册》。

  ⑥定期检查:每2周做一次健康检查。检查事项主要包括:体重、血压、尿检、子宫底、腹围测定、胎儿心音、血液、超声波检查、内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