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第十月胎儿发育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56  舜网-人口导报 

  第十个月(孕37-40周)

  ①子宫大小:子宫底长约30~33厘米。

  ②胎儿的发育:发育成熟,胎头双顶径>9.0厘米,皮肤粉红色,皮下脂肪多,外观体形丰满。

  ③母体的变化:子宫整体位置的下降,使胃、胸部的憋闷感减轻。但同时也使膀胱受到的压迫增加,越来越出现尿频,阴道分泌物也因而增多。子宫口及阴道变软,为分娩做好准备。子宫的收缩使腹部胀满、发硬。如果间隔15分钟左右子宫有规律地收缩1次,那就是临产的先兆了。

  ④容易发生的异常反应:孕妇在阵痛前会有破水现象发生,为防止细菌侵入身体引起感染,一定要垫上清洁的卫生用品。

  ⑤注意事项:时刻做好待产准备,尽量避免单独外出。由于阴道分泌物不断增多,应坚持每日洗浴,保持身体的清洁卫生。出现分娩迹象时,应立即去医院。

  ⑥定期检查:每周做一次健康检查。检查事项主要包括:体重、血压、尿检、子宫底、腹围测定、胎儿心音、血液、胎儿胎盘功能检查(NST)、内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