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录宝贝成长每一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57  《妈咪宝贝》 

  宝贝1岁了,妈咪准备做周年纪念册。1年的时光,对于小小人来说,那可是一段发生着巨大变化的“岁月”:开始翻第一个身、长出了第一颗小白牙、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小脚丫迈出了第一步……摔过的一个最有意思的跟头、穿过的一双最漂亮的童袜、最不可思议的一个动作……可以用来记住的时刻很多很多,怎样记录才更有意思更有意味?

  用什么方式留住宝贝这些稚嫩的足迹呢?听听下面这些妈咪给Baby足迹制造小“家”的创意,可能会触发你的灵感吧!

  鸿鸿妈咪 儿子1岁8个月 方式:日记

  我上学的时候,看见好朋友有一个日记本,记载着她从出生到上学的足迹,在她自己的记忆还不足记住留存在脑海里的幼儿甚至童年时代的事情时,她的妈咪给她都记下来了,还用彩笔很精心地画了很多小插图,当时我非常羡慕……

  后来有了自己的宝贝时,立即就想到了好朋友的那个日记本,于是从儿子出生的那一天,我开始给他记日记。现在已经记了快一本了,闲暇的时候翻翻看,觉得好多事情已经被遗忘了,幸亏记下来了,比如,有一天我们散步,我无意中说了一句话:“小草都长芽了。”结果儿子蹲在地上看了半天,然后对我们说:“小草长绿牙,我长白牙。”这样的话有很多,不记下来还真就会遗忘不少。

  制作备忘录:

  1. 挑一些典型的宝贝相片,粘贴在宝贝日记中……宝贝过生日的时候,你可以当作礼物送给他然后替他收藏起来。

  2. 买一本足够记一年的漂亮本子,这样便于保存。

  菲菲妈咪 女儿1岁 方式:相册

  自从有了女儿,我们买了一台数码相机,有时间就为女儿拍照,她的照片连起来都可以当电影放了……每次照好后,我都编辑好保存在电脑里,有很多系列,比如:睡觉系列、哭系列、笑系列、外景系列等等,我会为每一张照片起一个名字,或者写好一段话。

  女儿1岁生日那天,我把所有照片打印了出来装订成册送给她,其中那张“出浴美人”挑出来做了封面,那是一次洗澡刚出来被小毯子包裹起来的一张特写,好漂亮的“美人”呢!

  制作备忘录:

  1. 一定要练就抓拍的本领,小宝贝的照片只能抓拍,她不会摆任何姿势的呦。

  2. 制作系列的时候,要注意相同主题的不同侧面,否则会因为雷同而失色的。

  3. 最好刻成光盘作备份,以防电脑发生“万一”。

  琳琳妈咪 女儿3岁 方式:带锁的小盒子

  当女儿在医院用过的挂在手腕的表明她身份的小牌子被摘下来的时候,我忽然有了一个想法,把女儿这些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收藏起来,以后好让她有唤起回忆的实体。其实她是不会有那些时候的记忆,但是看到这些,她一定会遥想自己当年的样子的。

  于是,我就细心地保存起一件又一件“实体”,有她的胎发、掉下来的脐带(用小塑料代密封起来了)、漂亮的小袜子、还有印着小手印小脚印的纸……这些都被锁在一个小盒子里。每当她生日的时候,我就准备一个带锁的小盒子把她这一年里的有意义的“实体”保存起来,现在女儿马上就要有第三个带锁的小盒子了。

  制作备忘录:

  1. 选择质量好的小盒子,能够耐久。

  2. 小物品最好消过毒,因为锁起来的物品容易滋生细菌。

  3. 在盒子里面放一些香片,防虫蛀。

  蕾蕾妈咪 儿子2岁 方式:留言本

  有了儿子以后,为了让关心儿子的亲戚朋友留下他们眼中的“儿子形象”,我准备了一个留言本,上面既有我记录的关于儿子成长的一些典型时刻,还留有来看望儿子的亲朋们的留言,当然老公每天是必要写上几句的。

  这个留言本非常珍贵,不仅留下了儿子成长的足迹,还留下了在他身边曾经滞留过的关心他的人们的痕迹,既丰富又温情,我是当作生日礼物给儿子收留起来的,想他成人以后,看看这些,会有温暖流过心里。

  制作备忘录:

  1. 因为笔迹“丰富”,所以最好设计好格式,以免看上去混乱。

  2. 注意本子的选择,因为“使用”的人多,容易破损。

  月月妈咪 儿子1岁 方式:MV

  给宝贝走过的岁月留下最好的记录也是最忠实记录的就是给宝贝拍MV。我经常给儿子拍,洗澡的时候、玩耍的时候、甚至哭的时候。有一次爸爸抱着他,正好赶上拍进他“一不留神”尿在他爸爸身上的经典过程,这一段我会特别保存,等他长大的时候回过头看一定很有意思。

  我把每次拍摄的片子都分类整理,把它们分类刻成光盘,贴上标签。等有亲戚或朋友到家里来,我都会选一些有意思的片子放给他们看。

  在儿子1岁生日那天,为了把这个有着特别意义的一天纪录下来,我们特意带他去了花园,在花园里,拍了一部外景MV,他正在坐学步车,他的样子在阳光下特别灿烂,那样子不拍下来,以后是看不到的呦!

  制作备忘录:

  1. 拍MV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为了某个镜头,把孩子放在有危险的地方。

  2. 为MV写上一些话,让它的纪念性更强一些。(文/深深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成长里程  成长记录  纪念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