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呼噜是喉软骨软化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18  《1岁婴儿家庭养育必读》 

  有的孩子呼吸时会发出一种粗糙的声音,细听时似乎吸气时更明显。这时,妈妈会怀疑孩子嗓子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堵住了。是有痰吗?可又不像。这种声音并不是持续存在,在孩子发怒时严重些,安静时缓解。再仔细观察孩子又不像生病了,不发烧,精神挺好,吃奶也正常,哭的时候嗓子也不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医学上我们称之为喉软骨软化。小婴儿喉部狭小,喉软骨软化的孩子在吸气时喉头会变形,阻塞喉部入口而发生吸气的困难。由于气道狭窄在气流通过时就发出了声音,亦可称喉喘鸣。这种声音是由杓会厌皱襞振动而发生的。当气管软骨环软弱、畸形等异常时也会发生喉喘鸣。

  一般喉软骨软化不会持续很久,短则数日,长则数月,这种声音随着喉头的变硬也就消失了。

  多做户外活动,让孩子接受更多的新鲜空气和阳光有利于症状的缓解。

  在治疗时我们强调精心护理和加强营养。注意孕母膳食平衡和维生素D及钙的补充有利于预防此病的发生。母乳喂养,及时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多晒太阳,预防呼吸道感染则有利于婴儿防治此病。

  喉部的间隙随着孩子日渐长大而慢慢加宽,大多数患儿两岁左右症状也会随之消失。所以即便您的孩子患有此病,也不必焦虑,只需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它,过一段时间孩子就会康复。

  千万别以为孩子嗓子“呼噜”就是感冒,整天“避风”把孩子关在家里。这样做是无益的,甚至有可能延长病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喉软骨软化  喉喘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