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贝在网上建个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8:48  《妈咪宝贝》 

  从怀孕起,我“泡坛子”的目标就锁定在了育儿频道,有一天,突然发现很多妈咪为了参加网上家园的评比活动,都在那里给自己的宝贝拉选票。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可以为宝贝在网上安个家。

  记录下宝贝成长中的一颦一笑、一点一滴,大概是每个刚做新妈咪都会做的甜蜜傻事。不过,在这个网络时代,用笔和纸未免有些老土。

  盖房子

  以前我每天在网上的基本生活,充其量也就浏览一下新闻、收发电子邮件、聊聊天而已。本以为,建主页对我这种“菜鸟级”的生手可望而不可及,好在如今许多网站都提供了贴心的“安家”服务,就像那种全装修公寓,只要带个行李箱就可以入驻啦!

  我选择了一个比较大的育儿网站,一来它够人气,是数万名妈咪交流育儿心得的大社区;二来这里建家是免费的。注册后,点击“摇篮宝贝主页”,会看到一份详细的建家指南,一路按照单选题的方式做下来,宝贝的家就在其间慢慢充实起来。

  装修

  小家当然也要有门牌号码。这里的“地产项目”充满童趣:蛋糕王国、巧克力城堡、西瓜庄园和风车乐园。我在“巧克力城堡”里为宝贝申请了一个家,我想以后宝贝一定跟我一样爱吃巧克力,而且门牌号码与我家的还是一样的呢!我的怀孕日记也在这里安家落户了。

  儿子出生后,我在网上的“家”一下子充实了起来,最多的就是照片,每天,我利用儿子睡觉的时间,在这里上传大量照片,怀孕日记也升级为成长日记。国外的亲朋好友也经常光顾我们的小家,看看儿子的最新消息,时不时还签名留念。生活因这个小家而变得丰富多彩!

  功能寝室

  “宝贝之家”内容多多,从个人资料到出生故事,从大名的由来到成长档案。“宝贝妙语”可以记录下童言无忌,“宝贝大作”则贴上孩子的信手涂鸦。还有“爸爸妈妈对我说”,对下一代的美好希望在这里尽情抒发。

  “我的最新消息”一栏,发布的是宝贝的成长新闻: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起来、第一次发烧、最爱干什么事情……其实都是最琐碎小事,却构成了儿子的成长轨迹,日积月累变成了一本宝宝成长日记。点击左边的“我要编辑”,就能随时随地更新、修改。

  家庭相册

  用数码相机拍下宝贝的生动瞬间,然后上传,加上几句有趣的图片说明,就变成了一本无限大的电子相册,整理、保存都很方便。

  交友途径

  独生子女最渴望交流,把宝贝好朋友的网址一一记录下来,只要点击一下,就能互相串门,讨论一下宝贝的午餐食谱、相约参加亲子班。听说还有相隔千里的妈咪在网上配娃娃亲,两“亲家”不远万里见面,在网上被传为美谈。

  升级博客

  博客源于“Web Log(网络日志)”的缩写,是一种十分简易的傻瓜化个人信息发布方式。

  它的页面设计更精美,功能更完善,空间也更大,而且同样是免费的,所以今年我准备把家“升级”到博客级别的网站了。

  菜鸟妈咪建家小建议:

  1. 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在建立宝贝主页之前,请先认真阅读宝贝主页服务管理条例,当你选择在妈咪在线网建立宝贝主页时,即表示你完全理解、同意并接受本服务管理条款的内容,不能违反规则。

  2. 因为网站的空间有限,所以上传照片不要太大,每张大小控制在50-100K看清即可,这样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空间,多传输一些。

  3. 当自己的家实在“装”不下的时候,不妨再申请一个,并做一个连接就可以互相“串门”了。(文/毛毛)

  点击建家网站

  新浪育儿中心:baby.sina.com.cn

  摇篮网:www.yaolan.com.cn

  中国博客网:www.blogcn.com

  MSN个人空间:space.msn.com

  雅虎相册:cn.photo.yahoo.com/gallery/index.html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成长记录  成长档案  育儿网站  博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