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上宝贝走天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8:00  《妈咪宝贝》 

  新的一年,宝贝又长大了1岁,父母们都开始动了心思,计划着带宝贝出去旅行。可宝贝年龄还小,适合去哪里玩呢?

  0-1岁宝贝

  这个年龄段的宝贝实在太小,而且宝贝过了6个月以后容易生病,很多时候还要大人抱着,因此不宜做长途旅行。离家近的花园、公园,其中的植物、景物对宝贝来说都是新鲜的,会让宝贝目不睱接。

  最佳旅行地:离家行走20分钟距离的公园。

  出行前准备:婴儿车、小毯子、纸尿裤、湿纸巾、水瓶、奶瓶、手纸、帽子、伞等。

  爱心提示:

  不能带宝贝在车多的人行道旁行走,因为汽车尾气中含铅,宝贝坐在婴儿车中的高度,是铅浓度较高的距离,宝贝吸入可造成铅中毒,对智力有损伤。

  1-2岁宝贝

  这个年龄段的宝贝大多数都会走了,特别好动,视野逐渐开阔。此时他们求知欲特别强,喜欢到处看。

  最佳旅行地:开车距离在90分钟内的景点,如动物园、公园、远郊风景区等。

  出行前准备:婴儿车、小毯子、纸尿裤 、湿纸巾、水瓶、奶瓶、手纸、帽子、伞、玩具、食物等。

  爱心提示:

  宝贝自己会走了,但却不知危险,在外时家人要时时盯着,与其距离不能超过一步,也就是说在看到危险时,可一把抓住他。

  2-3岁宝贝

  这个年龄段的宝贝一般会说话了,有什么要求、不舒服都能告诉父母,身体也皮实很多,因此,可以带宝贝去远些的地方玩。无论是乘飞机还是乘汽车,时间在2个小时内一般是可以承受的,乘车时间过长,宝贝一般就会因为不舒服而吵闹。

  最佳旅行地:可以走得更远些,乘飞机旅行,大海边是宝贝最喜欢的地方,又能玩水又能玩沙,还能开阔眼界,认识很多身边没有的新事物。

  出行前准备:小毯子、纸尿裤、湿纸巾、水瓶、奶瓶、手纸、帽子、伞、玩具、食物、衣物、常用药等。

  爱心提示:在此年龄段千万不能疏忽,一定要避免宝贝走丢。

  妈咪经验谈

  多多妈:带宝贝出游避免生病

  带宝贝出门最怕生病。因此在出行前,我会调理好宝贝身体,保证他身体健康。临走时,我会带好各种常用药品,比如退烧药、止泻药、止吐药及感冒药等,以避着急。如果觉得宝贝有生病的前兆,会给他吃些小药预防。

  旅行途中,我时刻随身备着一瓶水,隔半小就让宝贝喝一次,能避免生病。而且我们一般不随便喝旅行地的水,以免引起宝贝水土不服。在吃上我们也非常注意,海鲜类食物一定要烹熟后吃,免得造成过敏或腹泻。

  旅行回来后,由于一路紧张,作息不定,身体抵抗力也差,因此要特别注意休息,免得宝贝生病。

  嘟嘟妈:安全舒适第一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带小宝贝出门,不怕带得多,就怕带得不够,因此要想得周全。

  准备旅游前,要列个单子,把所需的衣服、药品、零碎东西都列清楚,然后一一放进旅行箱,最后还要查看是否有落掉的。带宝贝出门安全、舒适第一,因此我一般选择自驾车旅行或是乘飞机。乘飞机时能托运的东西就托运,减轻负担。去旅游地方的酒店要提前定好、确认,一般我会选星级酒店。

  每天外出旅游出门前,宝贝的衣服要带上一套备用的,伞、厚衣服也要带上。常用的东西放在手边的随身包里,方便拿取。

  开心妈:保证安全

  儿童好动,不知什么叫危险,加上顽皮不易控制,旅游中可能发生擦伤、跌倒、扭伤,甚至骨折。家长应教导,哪些是不可做的事情,并且要密切留意孩子的举动。

  在坐飞机或坐车时,要帮助或督促系好安全带(婴幼儿抱在怀中),不要让他随便走动,防止颠簸时引起碰撞而受伤。飞机起降时,孩子会感到耳朵痛,让他们喝奶、咬奶嘴、嚼糖果有助减轻症状。

  儿童的情绪波动大,哭闹有可能妨碍他人休息,所以应做好安排,如让他看图书、听故事。

  有些宝贝恋物,尤其是睡前,如果恋物要把他喜欢的东西带上,宝贝才有安全感,旅途中才不会闹。随身包中装块小毯子,冷了可盖在身上,睡着也可盖上,防止受凉。

  提示:

  全国各大省市都有各自的地方特色和可供游览的好去处,可以上网查寻或找到相应的服务手册,从中为宝贝选择一些适合出游的地点。(文/孙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出游  安全  中毒  健康  生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