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份爱心餐让宝贝不缺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9:38  《妈咪宝贝》 

  俗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要想让宝贝不缺锌,就得从吃上入手,妈咪亲自动手,为宝贝做一份爱“锌”餐吧!

  0-1岁补锌食谱

  肉蛋羹

  原料:猪里脊肉、鸡蛋1个

  做法:猪里脊肉(1寸见方),剁成泥,1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和鸡蛋液一样多的凉白开水,加入肉泥,放一点点盐,一个方向搅匀,然后上锅蒸15分钟。出锅后,淋上一点香油、撒上些香菜点缀。

  适合6个月以上宝贝。

  肝泥

  原料:鸡肝适量或猪肝1块

  做法:将肝放入锅中,倒上水没过肝,放花椒、盐,煮至熟。每次给宝宝吃时切下一小块,切成碎末,放入白粥或米饭中吃。

  适合10个月以上宝贝。

  1-2岁补锌食谱

  牡蛎汤

  原料:鲜牡蛎肉、紫菜、葱、姜,调料适量

  做法:鲜牡蛎肉60克洗净,切小片。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汤、牡蛎肉片、葱花、细姜丝,放入蒸锅蒸30分钟。取出加入精盐、胡椒粉、绍酒调匀。

  牡蛎最好能放入清水中2个小时以上,以便其吐出残留泥沙。

  2-3岁补锌食谱

  果仁粥

  原料:大米、花生、核桃仁

  做法:大米、花生洗净后,放水煮成粥,煮至八成熟时放入核桃仁,喜欢吃甜的可以加一点糖。

  花生、核桃仁尽量剁碎并煮软,以免宝贝发生呛咳。

  缺锌症状明显的,依靠食物补充可能不够,那就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吃一些含锌的药,如葡萄糖酸锌。 (设计/刘晓红 北京宣武医院儿科主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