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前三个小时内不吃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28  《小学生成长顾问》 

  “妈妈,我饿了,有没有什么吃的?”

  明浩对正在铺床的妈妈说。

  “这孩子,都要睡觉了,还吃什么?快上床睡觉!”

  妈妈有点不耐烦了。

  “我饿得睡不着觉。”

  民浩通常在晚上都要吃了夜宵才能睡着。

  今天,民浩吃过晚饭又吃了西瓜,但去了几次厕所,又觉得肚子里空荡荡的。

  “这么晚了还吃什么?”

  妈妈看着墙上的钟说道。

  “能不能煮一包方便面吃?”

  “我的馋猫儿子!真是拿你没办法!”妈妈走进厨房去煮面。

  明浩坐在桌边等着,妈妈把煮好的方便面盛起来时,姐姐正好从房间里出来。

  “朴明浩!你又在吃夜宵啊?”姐姐说。

  “姐,不要抢我的方便面!想吃的话自己煮。”明浩先来了个下马威。

  “小猪!给我吃我都不想吃。现在吃什么方便面啊!”姐姐敲了一下明浩的头。

  “本来想分你一点的,现在不给你了!”

  “你慢慢吃吧,我闻到这股味道就讨厌!”

  姐姐把鼻子捂了起来。

  “要我帮你煮吗?”妈妈问姐姐。

  “不用了。这个时候吃方便面会发胖,我只要喝一杯冷水就可以了!”

  姐姐最近在减肥,其实她不用减肥就已经很苗条了,但是自从上了大学以后,她更加注意身材。

  明浩故意要让姐姐生气,一边起劲地吃着方便面,一边还发出声音。

  姐姐倒了一杯水坐在明浩对面。

  “啊!困死了,吃完以后把空碗放到水槽里,妈妈要先睡了。”

  “是!妈妈。”

  妈妈一副想睡觉的样子,打着哈欠进了卧室。卧室里很安静,爸爸已经睡了。

  “你想变成胖子吗?”

  姐姐边喝水边对明浩说。

  “哼!吃一碗方便面就会变胖子吗?”

  “不是因为吃方便面就会变成胖子,而是在睡觉前吃东西就会变成胖子!”

  “不用担心!我的消化能力很好!”

  “那只是你的想法,你的肠胃可不是这样想的!人到了晚上要睡觉,肠胃到了晚上也是要休息的。”

  “哼!我第一次听说肠胃还要休息!”

  “因为晚上睡觉时,肠胃不活动,不需要热量,所以睡觉前不需要吃东西。但是像你这样每天晚上吃夜宵,这些东西会到哪里去?”

  “还会跑到哪里去?当然是早上的大便啦!”

  “晚上肠胃不活动,所以大部分的食物都会直接留在肠胃里;即使一小部分会消化,但是因为睡觉时不活动,热量也就原封不动地储存在身体内。你知道储存后会变成什么吗?”

  “不知道!会变成什么啊?”

  明浩一边喝汤一边问。

  “会变成什么?!当然是你肚子上的肥肉了。像你这样每天晚上吃夜宵,不久就会变成胖子!以后不要后悔说‘早知道就不吃了’,你这个馋猫!”姐姐敲了一下明浩的头。

  “啊!”

  姐姐扮个鬼脸,吐吐舌头回房间了。

  “真是的,姐姐你自己好好减肥吧!我可不想当瘦子!”

  明浩喝完方便面汤,肚子饱极了。

  他打着嗝,摸着凸出来的肚子,好像真的有不少肥肉呢!

  明浩静静地看着自己的肚子,用手捏住肚子上的肥肉,那堆肥肉竟然有两本辞典那么厚。

  “这样下去真的会变成胖子吗?”明浩的头脑中突然闪过姐姐刚刚对他说的话。

  那天晚上,明浩做了一个梦。梦中,他变成一个超级大胖子,走在路上不小心被小石头绊倒,结果因为肚子太大,自己爬不起来而在地上挣扎着。

  真的是一个很恐怖的梦啊!

  朴信植老师的爱心提示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在睡觉之前吃一些零食,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在睡前三小时内,最好不要吃任何东西。我们睡觉时,肠胃也会跟着休息,所以吃完东西后马上睡觉的话,对我们的消化和吸收都会有影响。早上,胃里的东西基本维持和昨晚一样的状态或是只消化了一点点;即使消化了但是没活动就睡,第二天早上又不需要太多的热量,所以那些食物就会储存起来,变成你身上的肥肉!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身体里只会分泌胰岛素,胰岛素的任务是降低血糖、促进脂肪堆积。所以,如果可能的话,早一点吃晚饭,或是吃一些简单的零食,完全消化之后再去睡觉,这样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习惯  零食  肥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