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动脑筋就可以减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45  《小学生成长顾问》 

  天气非常热,宝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非常沉重。

  身边的灿美看到宝兰的表情,问道:

  “喂!宝兰,你是不是不舒服啊?还是因为明天的考试才这样?”

  “……”

  宝兰没有回答,看来她心里很苦恼。

  宝兰明天要跟东贤一起代表学校参加数学竞赛,宝兰和东贤是学校里数学成绩最好的学生。

  炎炎烈日下,步履蹒跚的宝兰不知不觉走到了要和灿美分开的路口。

  “宝兰,再见。明天的考试你一定会考得很好的,晚上好好地睡个觉吧!还有,我知道你在减肥所以不吃饭,不过今天一定要好好吃一顿哦!”

  “哦,知道了。”

  宝兰很喜欢吃比萨、汉堡和巧克力,于是越来越胖,结果变成一个小胖子。同学们都喜欢开玩笑叫她“大胖子河马”,所以宝兰下定决心要减肥。

  “从今天开始,谁叫我去吃炒辣年糕,或是要和我一起买比萨吃,我就跟他绝交,知道了吗?”

  宝兰还很正式地宣布了自己的决心。

  宝兰正要转身回家,又被灿美叫住了。

  “啊!宝兰,我差一点就忘了,这个请你收下。”

  “这是什么啊?”

  “是为了你明天能考好试准备的东西啦!你回到家再看!”

  宝兰的书桌上摆满了各种包装得很漂亮的礼物。这些都是宝兰从书包里拿出来的东西,是同学们为了支持宝兰送给她的礼物,全是一些鼓励宝兰要好好考试为学校增光的礼物。

  先拆的是班上最可爱的女生——在瑛的礼物,里面是一顶小巧玲珑的米奇帽子,旁边还有一张书签,上面写着:帽子带好,考试考好……

  前两天刚刚吵过架的死党——少贤把他最喜欢的几张贴纸送给了她,希望和好。

  相福希望她好好考试,送给她一把叉子,祝愿她勇往直前。

  宝兰小心翼翼地打开灿美送的礼物,看到一面手掌大小的镜子,旁边写着“我最喜欢的朋友——宝兰,要好好地保存和使用它哦”。

  桌子上剩下最后一份礼物,是东贤送的。

  东贤是宝兰心里偷偷喜欢的一个男生,学习好体育又棒,任何一种运动都难不倒他,他在宝兰的眼里是个帅哥,可是东贤却送给宝兰这种礼物……

  宝兰脑海里又浮现起在学校发生的事。

  “宝兰!这段时间你复习得好吗?我希望我们的努力会有好结果。”

  东贤主动和自己说话,宝兰很高兴。

  “嗯!你也要好好考。”

  “这个你收下吧!希望能考个好成绩……”

  “这是什么?”

  收到东贤送的礼物,就好像做梦一样。

  “嗯!是麦芽糖!那么明天见。”

  宝兰一瞬间呆了一下。

  “没想到东贤会用这种方式来嘲笑我。对!我是胖!他是让我多吃麦芽糖变得更胖是吧!”

  宝兰拿出灿美送的镜子,镜子里的自己看起来很陌生,胖嘟嘟的脸颊和不知何时形成的双下巴……哭丧着脸的表情更加令人讨厌。

  宝兰把东贤送的麦芽糖丢到一边,趴在书桌上哭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连天空也布满了乌云,像要哭的样子,好像很快就会下一场倾盆大雨。宝兰上学的步伐特别的缓慢,走在路上的孩子们就像在叽叽咕咕地说“第一次看到像她这么胖的小孩”的样子。

  昨天哭了一整晚,宝兰的眼睛都肿起来了,心想:考试算什么?我连学校都不想来了。

  这时,不知道是谁拍了她的肩膀一下。

  “宝兰!昨天睡得好吗?”

  是东贤,现在一看到东贤的样子就讨厌。

  “快点走开!我不想跟你这种人说话。”

  “为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吗?”

  东贤一副很紧张的表情。

  “对!有事。昨天你送的麦芽糖我都吃了,所以现在连眼睛都变得胖胖的了。你心里舒服了吗?”

  东贤有点糊涂了。

  “哈哈哈!原来你误会了,我送你麦芽糖是有理由的!”

  “理由?对啦!一定是有理由的,这样取笑我一定很好笑吧!”宝兰到现在气还没消。

  “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我爸爸说以前的人都把麦芽糖当礼物送给考试的学生,希望他们像麦芽糖一样能够黏住(考上);听说还有另一个理由……”

  “还有什么理由?”

  “麦芽糖可以在短时间内分解出葡萄糖,供给大脑所需要的能量,所以是考生最好的能量来源,可以消除紧张感。”

  “我们的大脑也会消耗能量?像我们运动的时候一样吗?”

  “听说是这样。更惊人的是,脑所消耗的能量跟肌肉或皮肤所消耗的量是相同的。你最近在减肥吧?靠饮食和运动来减肥虽然很好,但是动脑减肥会比运动更有帮助!”

  “哇!真的是这样吗?”宝兰的表情马上变得开朗起来。

  “可是,你把我给你的麦芽糖都吃完了吗?”

  “我本来因为很生气而不想吃的,后来吃了一点点,觉得很好吃,就通通吃光啦!”

  东贤和宝兰手牵着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看起来很快乐的样子,想必考试也能考得不错吧!

  朴信植老师的爱心提示

  各位小朋友!你们知道动脑也可以减肥吗?

  发胖是因为摄入的能量比活动耗费的能量多,而剩下的能量就转换成脂肪储存了下来。因此就算是吃了东西,如果消耗了能量,也是不会发胖的。

  减肥的人几乎都用吃少一点或是饿肚子的方法,但是过度节食会造成营养失衡会使我们身体中的钙质不足,骨质出现疏松,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症。与其为了少吃而煞费苦心,还不如为了消化而多运动,特别是肌肉运动和动脑都能消耗更多的能量。

  我们的脑只占了全身重量的2%,但是脑所消耗的能量却是全身的20%!这表示动脑时所消耗的能量比运动时所消耗的能量多。

  脑的能量来源是葡萄糖。如果通过别的食物来供给的话,摄取和分解的过程不但复杂,还会花很多时间;如果吃一些麦芽糖或巧克力,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分解成葡萄糖,为紧张的大脑补充能量。

  所以,请大家多动脑吧!努力学习,既可以提高成绩又可以减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减肥  脂肪  节食  营养失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