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款用奶酪做的宝宝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26  《妈咪宝贝》 

  奶酪软饼

  原料:面粉70克,玉米粉30克,生鸡蛋半个,圆白菜丝、奶酪适量。

  制法:

  1.将原料加水混合,添入圆白菜丝一把混匀,放极少一点儿盐。

  2.不粘锅中放少量油,舀一勺面糊摊成饼,上面撒上奶酪碎5克,等奶酪融化,两面翻匀即可。

  美味提示:

  适合10个月以上宝贝食用,香软可口,蛋香浓郁,能够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各种微量元素。需要注意的是,圆白菜容易残留农药,一定要经过认真的清洗后方可入菜。

  奶酪土豆片

  原料:土豆、硬奶酪、盐。

  制法:

  1.土豆半个切成2厘米见方的薄片。

  2.土豆片用香葱和油炒半熟,加少许盐。

  3.取出盛盘中,上面撒上切碎的硬奶酪,盖上铝箔,放在烤箱里面烤15分钟,或者使用微波炉的烧烤功能。

  4.取出后打开铝箔,加番茄酱配合食用。

  美味提示:

  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贝,使用铝箔一是能够保留更多的营养不流失,二来奶酪非常容易“糊”掉,经过这样一遮掩,就不会出现黑糊糊影响食欲的景象了。

  奶酪三明治

  原料:白土司、番茄、生菜、鸡蛋、奶酪片。

  制法:

  1.把白土司的硬边切掉。

  2.鸡蛋摊成蛋饼。

  3.将鸡蛋饼、番茄片、生菜、奶酪片夹在两片白土司间。

  4.切成三角形三明治。

  美味提示:

  适合1岁以上宝贝。是早餐、野餐或者郊游的明智之选。需要注意的是,土司的边比较硬,如果宝贝不适应,可把边切掉,等宝贝大一些了,就可以留着边锻炼他们的咀嚼能力。 (设计/范志红 食品营养专家 制作/alfa阿尔发餐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食谱  奶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