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咪7个三月护肤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37  《妈咪宝贝》 

  阳春三月,挟着春的气息,作为孕妈咪的你一定也想让皮肤挥去冬日的沉寂,重新振作起来。然而,乍暖还寒的季节,孕妈咪怎样才能让肌肤立即焕发出动人光彩呢?

  7个三月护肤秘诀,孕妈咪美丽从此刻开始!

  肌肤问题1:皮肤上有色素斑,肌肤不如以前靓白

  护理解析:

  很多准妈咪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在渐渐变黑,肤色较黑者更加明显;还有的准妈咪会在怀孕几个月以后,发现脸上竟然出现了斑点。大多数准妈咪的“孕斑”会在产后逐渐消失,但对于色素较重或有遗传的因素,就要在孕期加强保护,严格防晒,使用美白护肤品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和堆积。

  美丽攻略:

  每天早晚使用美白洗面奶洁肤,再将有活肤营养效果的柔肤水喷于化妆棉上,轻轻拍在皮肤上,待水分完全吸收后,使用活肤净白面霜,着重在有斑点的部位多涂一点儿。坚持数周后,你会发现,斑点不仅淡化了许多,皮肤也随之靓白起来。

  妈咪支招:

  邹菁凌 29岁 宝贝27个月

  多吃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菜花、苦瓜、油菜、卷心菜、西红柿、鲜枣、山楂等,活化细胞的新陈代谢,对改善黑斑很有裨益。

  肌肤问题2:胖了好多,脸也圆嘟嘟的

  护理解析:

  妊娠期的女性营养丰富,养得面部圆嘟嘟的。30岁以上的准妈咪还会出现皮肤松懈的迹象。这是由于妊娠期肌肤表皮细胞的整体再生周期都跟着减慢,肌体提供生物活性成分的能力也在逐步降低造成的。

  美丽攻略:每天10分钟,让面部肌肤深呼吸。清晨清洁皮肤后,使用有塑颜效果的紧肤精华素对全脸按摩5分钟,然后涂抹少量美白护肤霜。晚间使用有塑颜效果的醒肤晚霜,配合按压穴位进行面部按摩5分钟。4周后,瘦脸效果很明显。

  妈咪支招:

  冯斯蕴 32岁 宝贝18个月

  我觉得使用鸡蛋清当面膜同样有紧肤的效果!清洁皮肤后,将1个蛋清加半汤匙淀粉,打匀。涂在脸上20分钟,用清水洗净即可。如果想达到最佳紧肤效果,首次洁面时先按摩5分钟。

  肌肤问题3:手部皮肤特别粗糙

  护理解析:

  经过了一个干燥的冬季,准妈咪的双手由于长期暴露于脏空气和阳光下,再加之经常接触水,使皮脂腺较少的双手变得粗糙、干燥,呈现老化现象。

  美丽攻略:

  手部粗糙时,使用滋养去角质凝露能快速还双手一个“清白”。方法是:清洁双手后,在手上涂一层滋养去角质凝露,配合轻轻地拍打,然后洗净。再在手上涂上厚厚一层护手霜或橄榄油,戴上一次性手套或纯棉手套。30分钟后,皮肤就会变得特别细腻!

  妈咪支招:

  孟千乔 28岁 宝贝14个月

  我每次做完家务后,都会用加有少许柠檬汁的清水浸泡双手,然后使用滋养去角质凝露,再涂上手部精华,效果也不错。

  肌肤问题4:颈部多了几道“年轮”,看上去很老

  护理解析:

  颈部是最容易被轻视的部位,孕妈咪们注意力往往只集中在腹部,然而,正是由于常常低头去关心“宝贝”,颈部的细纹就开始慢慢延伸,形成一道道“年轮”。

  美丽攻略:

  洗脸的时候,颈部也需要清洁。颈部与面部的肤质不同,不要使用洗面奶,最好使用含有深层滋养功效的沐浴露清洁,再使用具有抗皱效果的颈部美白产品,为颈肤再生、湿润、营养、保护,从而使肌肤变得紧致,延缓“年轮”的出现。

  妈咪支招:

  潘图雅 33岁 宝贝9个月

  用了美颈产品后,配合做仰头运动3分钟,可以有效减少颈纹的生长速度。

  肌肤问题5:洗完澡总觉得身体痒痒的,抓挠不但效果不好,皮肤还易抓伤

  护理解析:

  很多准妈咪淋浴时常常使用香皂,其实这是不科学的。香皂沐浴,虽然可以使真皮的新陈代谢活化,但由于普通香皂中不含滋润成分,而会使皮肤越来越干燥,出现痒的现象。

  美丽攻略:

  淋浴时要使用含有深层滋养功效的沐浴露,针对准妈咪设计富含维生素E营养成分的沐浴露,能令肌肤更加水嫩、柔嫩幼滑,深度滋润身体肌肤,改善肤质,帮助肌肤重现牛奶般白皙滑嫩。沐浴后使用温和的护肤霜滋润,效果更好。

  妈咪支招:

  徐语嫣 29岁 宝贝15个月

  千万不要让水温过热,泡浴就更不适合了,尽量减少沐浴时间会让肌肤更舒适。

  肌肤问题6:头发远不如以前柔软滋润,静电现象也愈加严重

  护理解析:

  经过干燥的季节后,准妈咪会发现头发突然变得毛燥起来,静电现象也愈加严重。

  美丽攻略:在怀孕中后期,你需要经常使用有柔顺配方的洗发露来护理头发,这样能在洗发的同时,让营养通过头发鳞状表层吸收,为头发补充营养,以适应产后荷尔蒙突变而对头发造成的影响。

  妈咪支招:

  周倩文 36岁 宝贝29个月

  适合准妈咪使用的柔顺洗发露可以解除燃眉之急,如果每周配合使用具有深层滋润效果的焗油发膜,为头发进行深层输送养分,效果更好。

  肌肤问题7:肚子一天天变大,妊娠纹也愈加明显起来

  护理解析:

  一到春季,准妈咪的皮肤会比较干燥,加上体重在短时间内增长迅速等原因,都会让妊娠纹变多变重。置之不理当然不行,想让妊娠纹BYE-BYE,进行合理的护理最重要!

  研究发现,许多天然成分,如金缕梅萃取液和维生素E等,能湿润妊娠期的肌肤。刺激活性细胞,有效增强和重建弹性纤维,恢复和加强原有皮肤的弹性,不仅能预防和淡化妊娠纹,减轻妊娠纹处瘙痒感,还能降低皮肤出疹,消除色素沉积。

  美丽攻略:

  浴后涂上优质及滋润度高的护肤油,使用妊娠纹修护按摩膏,做轻轻按摩,保持皮肤弹性,既能防止皮肤组织撕裂,又会让肌肤健康美丽如丝般柔滑。

  具体方法是:每日沐浴后用中指和无名指腹取适量按摩膏,在易生妊娠纹的乳房、腹部、大腿等部位轻拍3分钟。然后由中心位置从内至外、从下往上朝两边轻擦,不断地打圈轻力按摩,圈子由小至大向外扩散,持续5分钟,每日坚持,对预防和祛除妊娠纹有显著效果。

  妈咪支招:

  刘之纯 31岁 宝贝10个月

  为减少腹部妊娠纹的出现,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做适当的锻炼,如走路、做操等,来增加腹部肌肉和皮肤的弹性,这也有助于减少妊娠纹呢!(文/海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妈咪  护肤  色斑  干燥  妊娠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