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人需遗传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6:26  湖南在线-家庭导报 

  遗传咨询俗称遗传询问、遗传指导。我国现有数千万名患有各种先天性疾病及智力低下的遗传病患者,其中不少人病情严重,造成终身残废,不但自己终身痛苦,且给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严重妨碍人口素质的提高。

  随着优生优育观念的深入人心,一些夫妇十分关心下一代的健康,他们迫切希望了解自己是否需要进行遗传咨询。

  专家认为,对出现下述情况之一者,应在优生遗传咨询门诊进行咨询:

  一、确诊为遗传病或发育畸形的患者及其家庭成员;

  二、连续发生不明原因疾病的家庭成员;

  三、近亲结婚夫妇;

  四、染色体平衡易位携带者,以及其他遗传病基因携带者;

  五、确诊为染色体畸变者的人;

  六、曾生过多发畸形、智力低下患儿;

  七、两性畸形患者;

  八、非妇科性反复流产、有习惯性流产史或不明原因的死胎史者;

  九、有致畸物质和放射物质接触史的夫妇,如放射线、同位素、铅、磷、汞等毒物或化学制剂接触者;

  十、孕早期病毒感染的孕妇及经常接触猫、狗的孕妇;

  十一、孕期服用致畸药物的孕妇;

  十二、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

  十三、血型不合的夫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遗传  优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