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合理地使用纸尿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26  《1岁婴儿家庭养育必读》 

  给孩子使用纸尿裤的确方便了家长,但若使用不当,也会存在一些问题,如:国外有些孩子2~3岁仍不会憋尿(有的孩子上小学还带着尿不湿),十几岁仍尿床等等。

  所以,家长应科学地使用纸尿裤:

  (1)仍要勤换纸尿裤,不要湿透了或时间太久才换。天热时,更换不勤会导致细菌生长,造成臀部感染。

  (2)夜间应使用纸尿裤,可避免勤换尿布或开灯干扰婴儿睡眠,而使婴儿养成夜醒的毛病;白天最好将使用纸尿裤和把大小便相结合。1岁以后,夜间也可停用纸尿裤。

  (3)外出时使用纸尿裤。

  (4)如孩子出现尿布疹,可试换其他品牌的纸尿裤,也可以换用纯棉布的尿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纸尿裤  尿布  尿布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