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宝宝》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4:59  BTV-8《妈妈宝宝》健康育儿卷 

  序一

  北京电视台(BTV-8)《妈妈宝宝》栏目,是以孕妇和0~4岁孩子的父母为收视对象、传播科学实用的养儿和育儿知识的节目,深受家长欢迎。我曾经参加过以早产儿养育为专题的节目录制,录制现场情景真实感人,主持人和家长都感动得流下眼泪。《妈妈宝宝》栏目主持人为了让更多的父母学习到这些科学和实用的育儿知识,决定将节目主要内容整理成书,奉献给家长。

  《妈妈宝宝》访谈是由栏目组同志精心收集的,以当前父母在养育宝宝时存在的困惑与误区作为话题,邀请著名机构的专家为观众解疑。书中的内容生动、新颖、涉及面广、针对性强,从新生儿护理开始,一直到为宝宝上幼儿园做准备,包括各年龄段孩子的喂养、疾病防治、意外事故预防、避免环境污染对儿童的伤害、如何让宝宝睡得好以及如何使宝宝长高等问题;还包括了现代育儿中出现的新问题,如宝贝和宠物、宝宝水果病等。由于邀请来答疑的是各领域的专家,所以对很多问题的解答都是以该领域最新的科学发展为依据,如对婴幼儿乳牙的保护、气管异物急救、宝宝打鼾的危害和治疗、预防早产儿和窒息儿脑瘫或智力低下等内容。专家的回答可信度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我们应该感谢《妈妈宝宝》栏目组同志将节目整理成书的深情厚谊。相信年轻的父母必将从这本书中学到很多实用的科学育儿知识,有利于培养你的孩子成为聪明健康的宝宝。(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保健协会主任委员 鲍秀兰)

  序二

  信息时代需要高素质的人才,人才辈出的实现必须从娃娃抓起,而父母又在这方面起着非常重要又无可替代的作用,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北京电视台《妈妈宝宝》节目的策划者,远见卓识地开辟了这一栏目,为人力资源开发工程提供了帮助,为广大父母提供了一个如何育儿、促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提高儿童素质的课堂。他们的工作是国家的需求、社会需求、家庭需求。这一次,他们又把几年来《妈妈宝宝》节目的精髓编辑成《妈妈宝宝》一书,以此呈献给广大家长,这是对家庭、社会的有益之举。

  《妈妈宝宝》一书,收录了北京地区著名儿科学专家、儿童保健专家、幼儿教育专家在育儿方面的一些经验,包括婴儿喂养知识、婴幼儿的疾病预防、婴幼儿生长、发育、保健知识等内容。专家的解答深入浅出,通俗地阐述了科学道理,本书是每个家庭和父母的良师益友。

  在《妈妈宝宝》出版、发行之际,作为一名妇幼卫生工作者的我,祝北京电视台《妈妈宝宝》节目做出新成绩、新贡献,祝所有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成为社会良才、国家栋梁。(北京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护理  安全  儿童常见病  营养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