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尿布里的大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1:18  三九健康网 

  好且合身的尿布, 才能让宝宝的小屁屁无后顾之忧

  在宝宝还没学会大小便控制以前,尿布几乎是宝宝寸步不离的贴身战友,因此尿布的好坏,对宝宝的小屁屁来说非常重要。当尿尿和便便时,好的尿布能有效的抵挡不舒服和延缓细菌的侵袭,直到爸爸妈妈来解救宝宝的小屁屁,但不好的尿布则可能使小屁屁更难过,加速细菌的孳生,伤害宝宝细皮嫩肉的小屁屁,所以虽然只是一片小小的尿布,但爸爸妈妈可得为宝宝费点心思,找寻好的贴身战友才行。 传统布质尿布的优缺点  传统的布质尿布大都是棉布材质,质地柔软,比较不会因为磨擦而使宝宝的小屁屁受伤,但因为宝宝尿尿后无法保持表面的干爽,所以可能一点点尿湿,就会使宝宝觉得不舒服,而必须过一下子就赶紧更换,这对宝宝和爸爸妈妈来说,都是件相当困扰的事,宝宝没办法安稳的睡觉或好好玩,爸爸妈妈也得不断的打开、包好,实在很辛苦。而一整天换下来的脏尿布可不少,清洗也得花一些功夫,但好处是比较环保和省钱。

  好的纸尿布:柔软、透 气、能保持干爽

  好的纸尿布必须保有布质尿布的优点,并克服它的缺点,由于宝宝的活动力强尿布又是最贴近地包裹着整个小屁屁,所以质地必须细致柔软,才不会使小屁屁因为磨擦而受伤;透气性良好,能将尿尿和便便的湿气与热气散发出来,使小屁屁不会觉得闷热潮湿、不舒服;而最重要的是,能有最佳的吸收力来保持小屁屁的干爽,并且能将尿尿和便便区隔开,以避免它们在一起产生化学变化,而使尿布疹有机可乘,“肆虐”宝宝的小屁屁。

  选购纸尿布,应多加比较与试用

  目前市面上的纸尿布厂牌很多,价格上也有些差异,相信爸爸妈妈在选购时多少会有些茫然和迷惑,除了从包装上的介绍来了解商品的特性和功能予以比较外,只能多加把握厂商有试用品促销的机会,或是购买一小包比较有信心的厂牌回家试用。

  试用时,除依照上述内容加以判断纸尿布的好坏外,还应观察看看使用后的纸尿布,会不会因为吸收了尿尿而变成硬块,或是有粉状的物质会沾留在小屁屁上,这多少都会使宝宝感到不舒服。

  宝宝长大,尿布的大小也要跟着调整

  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什么时候该帮宝宝调整尿布的尺寸呢?通常尿布的外包装上会有建议性的标示,如依宝宝目前的出生月数或现在的体重为依据,以提供爸爸妈妈作为调整的参考。除此之外,爸爸妈妈如果发现包好尿布后,宝宝的腰部并不会过紧,但大腿的地方却有红红的一条印痕时,也表示该为宝宝调整尿布的尺寸了。

  一片贴身的尿布,攸关着宝宝的健康和成长,对于希望给宝宝最好的爸爸妈妈们,真是小小尿布大学问喔!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尿布  尿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