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宫产后生活与自然分娩有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1:20  新浪育儿 

  剖宫产毕竟和自然分娩不同,您最关心的一定是剖宫产后应该怎样保养,和自然分娩有什么区别。

  术后产妇排气前,应吃些清淡的流质食物,如蛋汤、米汤。但是不能喝牛奶、豆浆,也不能吃含蔗糖的食品,因为这些食物能够引起肠胀气。产妇排气后,可以吃些半流质食物,如稀粥、汤面等,逐渐恢复到普通饮食。

  剖宫产产妇应保持个人清洁,按时刷牙、洗脸、勤换衣服,除保持外阴清洁外,还要注意保持腹部切口的清洁。

  产褥期内,绝对禁止性生活。产褥期(产后60天)过后,待恶露干净,产妇可以逐渐恢复性生活,但要采取适当的避孕措施,防止怀孕。

(本文内容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剖宫产  自然分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