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爱需要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1:05  “心系系列” 

  童年是一首歌,记录着漫漫人生的第一个音符,第一个乐章。它是那样的动听,是用天真、纯洁的童心谱写的;它是那样的美丽,是用五彩斑斓的梦编织的。

  任何一位母亲都希望在孩子幼小的心田里留下难忘而又美好的点点滴滴,因为,那是他们最初的记忆。我们也有童年,每每想起,便有一股清澈的泉水在心中流淌,甜甜的,暖暖的,那是我们的母亲留给我们的……

  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们成了母亲,我们将在孩子童年的记忆中留下什么?历史不会重复昨天,我们的孩子即将面对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他们的生活中,也许少了些田园风光,多了些都市快节奏激烈的竞争;也许少了些兄弟姐妹间的手足之情,却多了一分对父母的责任……

  母爱是女人的天性。作为母亲,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母爱的无私与伟大。但是,在社会飞速发展,人类不断进步的今天,我们应该十分明确地提出:母爱需要学习。这是时代对21世纪母亲的要求。我们要用科学的、理智的、智慧的母爱去爱我们的孩子,去爱21世纪的建设者和创造者。这便是今天的母亲与我们及我们母亲的不同。

  顺应潮流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心系好儿童”活动,牵着孩子们稚嫩的小手,把渴望学习的母亲带进了科学育儿的课堂。

  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张世平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爱  学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