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和小朋友们玩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3:01  “心系系列” 

  Q: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可她每天就只抱着她的布娃娃坐一边也不和小朋友们玩,老师让她放下又不肯,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广州 刘越洲

  A:孩子刚上幼儿园,从一个熟悉的环境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有一个心理准备和适应的过程,孩子抱着布娃娃不肯放下,也许是因为孩子离开父母后分离焦虑中,从心理上和情感上表现出的一种心理安慰和安全需要。如果来园一段时间了,孩子表现出这样的行为说明性格有些内向,因此,家长和老师不要急于强制孩子,多注意观察、主动与她亲近和沟通,给她讲故事,念儿歌,唱歌跳舞做游戏。如果是刚入园的幼儿,老师要引导周围的小朋友主动与她熟悉交往,并慢慢与她建立感情,转移其注意力,消除她对父母依恋情绪和孤独恐惧的心理,让她感受到在幼儿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过集体生活,一起进行游戏的快乐,从而能够自然、开朗、大胆地表现自我。

  海直第二幼儿园园长杨吉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胆怯  交际  玩耍  交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