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鲜奶和配方奶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3:04  “心系系列” 

  鲜奶一般是指新鲜的牛奶经过灭菌包装而成。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是补充钙的最佳来源,另外还含有优质蛋白质、乳糖、维生素A、D及钾、锌、铜、碘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鲜牛奶中所含的营养素更适合处于哺乳期的小牛,而对于人类的婴幼儿来讲最适宜的乳品莫过于母乳。配方奶粉是通过人工增减牛奶中的某些营养素制备而成的奶粉。不同的配方奶粉是针对不同的人群专门设计而成。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而言,它去除了部分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使蛋白质更易于吸收;去除了大部分饱和脂肪酸,加入了植物油,从而增加了不饱和脂肪酸,降低了矿物质含量,以减轻儿童肾脏负担;另外还添加了微量元素、维生素、某些氨基酸或其他成分,使其成分更接近于母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鲜奶  配方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