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物迷眼后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3:13  “心系系列” 

  学龄前儿童在户外活动时,常会有灰沙或异物进入眼内的情况。遇此情况,小儿不自学地用手去揉,或家长用嘴向眼内吹气,试图将眼内异物吹走。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因为用手揉可将异物压入眼内组织造成结膜或角膜组织损伤;而向眼内吃气,不但不能将异物吹去,还可能将口腔内的细菌吹入眼内,引起感染。正确的作法是:一将眼睑提起,将由于异物刺激产生的泪水冲走;二是让小儿向下看,家长用拇指和食指捏起上眼皮向上翻转,用干净的手绢或沙布一角轻轻地将异物擦去。为预防感染,擦试后可滴氯霉素眼药水,每2—3小时点一次,连续用2—3天。如异物沾在黑眼仁(角膜)上,不可自行处理。要及时请医生诊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迷眼  眼睛  异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