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系新人”宣传册篇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4:45  “心系系列” 

  结婚是人生中十分神圣的具有转折意义的大事,它标志着青年男女在法律上完成了从恋人到夫妻的角色转换。成就文明健康的婚姻,是每一对新婚夫妇的理想,更是社会的需要,人类文明发展的需要。

  ——张小青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婚姻家庭分会会长

  喜结连理的新婚爱人渴望着尽享新婚蜜月的性福生活,如何让沐浴在爱河之中的伴侣爱得更精彩,爱得更放心,怎样使“性”福生活更加精彩、美满,陶醉于甜蜜之中的新婚爱人,首先不能忽视“避孕、优生”这两件大事。

  ——席小平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司长

  婚姻、家庭是社会形态、它不仅包含着权利,更包含着责任和义务。

  爱,是婚姻、家庭中凝聚力的载体,温馨和欢乐由爱中迸发出来。

  在婚姻,家庭中人们需要力培植爱,还要培植爱的载体——生命;而生命是由柴、米、油、盐之类维系。

  爱是激跃欢快的,俗是沉稳坚实的;有了爱俗相济,才有和合甘甜。生活非为孤禁之旅,必有亲朋相伴相连,亲朋和谐结网可获不覆舟船。生活之旅而久,携手并行到白头。

  ——陶春芳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

  孕育后代是人类生存发展的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遗传、生理、心理、病理、营养、教育等多方面。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在孕育新生命之前,未来的父母要学一些优生、优育、优教知识,从多方面做好准备。

  ——蒋月娥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秘书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系新人  首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