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筑小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4:49  “心系系列” 

  结婚是人生一件大事,每对新婚夫妇都希望自己能生活在热烈、明快、鲜明、喜庆的爱潮中,去尽情享受幸福和快乐。所以,对于新房的装饰与布置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布置新房的时候,得先看房间的朝向和采光情况。新房色彩的调配应以墙面色彩为主色,以家具色彩为中心确定色彩是冷色还是暖色,然后再相应地配置房间内各种色彩的物品,使新房的色彩协调、和谐。一般来说,房间朝南,可以用中性颜色。房间朝北用一点暖色。房间是东西向的,就要用冷色。

  家具的选择应根据房间的主色调来考虑。一般来说,暖色调的房间,家具应选用浅橙色、浅褐色或较深的米色等;冷色的房间,宜选用浅绿、浅蓝等颜色的家具。

  新房的布置,除了注意从大的方面使布局合理、色彩协调外,还可以用布艺来装饰爱巢,它既可以对家具起保护作用,又可以给新房增添美感,效果独特:客厅大多作为接待客人的场所和休息的场所,用布艺装饰,虽然能收到极美的效果,但色彩不宜过浓,清新淡雅的冷色调,将绘出一派自然之风;卧室色彩的搭配非常重要,被面、枕套、床单应尽量统一、和谐,色彩以暖色为佳,会使卧室充满蜜月的浪漫色彩;小餐厅的布艺装饰应以简洁为原则,色彩应考虑与餐桌相配,体现出和谐的美感。新房房间窗帘的配备和选择极为重要,窗户在一般家庭中所占的比重很大,颜色要与墙面、地面、床上用品的色彩、花纹相协调。图案以简单为好,但也不绝对,以深色和饱和色彩点缀会更显一份独特的魅力,让人感到与众不同。

  既是新房,就要有新房的气氛。如果家中有大一点的玻璃镜子可以在镜子周围挂一串节日的彩灯会显得五彩缤纷光彩夺目,在客厅、卧室、圆桌上放上形态奇特,构图颇具特色的花瓶插上鲜花,就会给新房子增添许多美感和生机。为了集中突出新房的喜庆气氛,新婚当日多剪几个大红喜字贴在窗户或墙上,表示喜庆,象征幸福美满。在吊灯上罩上一个彩罩或可以转动的彩球,在淡雅的前景下,摆些色彩艳丽、生动活泼的小动物、人物饰品,别出心裁,效果会更佳。

  洞房花烛夜自然少不了蜡烛,夜晚在房间中点几支蜡烛,音响中播出一些欢快轻柔的曲子,更能渲染室内的新婚气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结婚  新婚  新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