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姻:忠诚.责任.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35  “心系系列” 

  亲爱的新人朋友,当你们身穿漂亮的结婚礼服,在结婚进行曲的乐曲声,挽手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当你们用幸福的笑容面对全体亲朋和宾客的时候,你的心中是否有一种神圣的感觉?

  的确,人们常说“婚姻是神圣的”它究竟神圣在哪里呢?

  首先,这种神圣来自一方对对方的真诚的爱,这是一种难得可贵的情感,更应当是一种崇高的忠诚。如今,虽然封建的“从一而终”早快已被人们抛弃,但是,夫妻间的忠诚,仍被千千万万的人们视为美德。可以说,夫妻忠诚是爱情的催化剂,是家庭美满、子女幸福、老人安康的基础,是抵御“婚外情”、“第三者插足”的堡垒。愿你们在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不要忘记“忠诚”这两个字。

  婚姻的神圣还在于它承担的责任。新婚是美好的、甜蜜的,但生活中不会总是充满了阳光,还常常会有阴天和风风雨雨。人在旅途,什么样的问题都可能遇到,一帆风顺只是我们的美好的愿望。与其把漫漫人生看成是浪漫的,不如把它看成是实实在在的。在家庭生活中充满了种种责任:丈夫对妻子的责任、妻子对丈夫的责任、父母对子女的责任、夫妻对双方老人的责任、这一切,都将落在你们的肩上。你和他(她)不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一个可以任性的自由人。这一点,你们也必须心中有数。

  如果还要说什么,那就是还要学一点儿、懂一点儿艺术—夫妻相处的艺术、处理家庭人际关系的艺术。过去你只是父母的宠儿、领导的下级。如今,你的角色一下子增多了。干好你的工作,责无旁贷。但是在家庭中怎样让对方感到你永远可爱、怎样使幸福之树常青、怎样在孩子眼里有威信、怎样处理好与双方老人的关系?这里面也是大有学问的。学无止境,对婚姻同样适用。

  在你的婚姻刚刚开始的时候,奉献给你上面的话,相信它带给你的不是沉重而是勇气与热情。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樊爱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婚姻  忠诚  责任  艺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