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女性的最佳护肤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9:08  “心系系列” 

  常与电脑相伴的OL女性

  要防止各种辐射对皮肤的伤害,做好预防、清洁和保养工作,就可以保证皮肤无忧。

  1、利用隔离霜阻挡辐射。在使用电脑前半小时,涂抹隔离霜,可将有害辐射隔离于皮肤之外。

  2、仔细清洁皮肤。使用完电脑之后,一定要用洗面奶仔细清洁皮肤,以减少辐射对皮肤的刺激,并促进皮肤的新陈代射。

  3、使用保湿与营养护肤品。电脑辐射会导致皮肤干燥,因此给皮肤补充水分至关重要。还可选用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护肤品,以修复电脑辐射对皮肤的损伤。

  4、保证良好睡眠。经常熬夜会使皮肤显得干燥,还会导致黑眼圈,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保证良好睡眠的主要原因。

  5、最好一周做一次保湿面膜,充分补充肌肤的水分。

  生活在紫外线下的女性

  长期在户外工作的,诸如记者、推销人员等不可忽视防晒这一重要环节,因此防晒不仅是防止皮肤晒黑,更重要的是防止皮肤晒伤。

  1、选用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而且在出门前半个小时涂抹好,注意涂抹要有一定的厚度,之后每隔两个小时重新涂抹一次防晒霜。

  2、外出时尽量避免直接暴露在阳光底下,更不要忘了带上墨镜、遮阳伞、遮阳帽等防护用品。

  3、携带补水喷雾是必不可少的,夏季长期停留在户外,会导致皮肤水分大量流失,携带补水喷雾,可以随时补充皮肤水分,保持皮肤滋润。

  4、及时清洁皮肤。使用质地清爽温和的洗面奶及时清洁皮肤,对于经常在户外工作的女性是非常重要的。

  5、夏天的阳光与高温,促使皮肤的汗腺分泌加速,因此不宜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而应选用质地清爽的护肤品,如保湿 者喱、乳液等。

  与厨房相伴的主妇

  要想免受油烟与热辐射的伤害,最重要的一点就要防患于未然,做好隔离和清洁,就能使皮肤无恙。

  1、使用隔离霜阻挡油烟与辐射。要想对抗厨房里的有害物质,同样也要使用隔离霜,来减少油烟附着于皮肤的机会。

  2、彻底清洁皮肤。要想彻底清除残留在皮肤上的油烟与污垢,洗脸是最好的办法。

  3、使用具有抗氧化功能的护肤品。富含维生素C的护肤品能有效抵抗自由基的形成,防止氧化,应该成为常常与油烟打交道的主妇们的首选护肤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护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