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改变了育儿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7:11  《父母必读》 

  从“团购第一人”到论坛版主

  宫颖惠

  网名:草莓天妈

  等级:职业侠客

  网龄:6年

  我是2000年下半年开始上育儿网的,那时候我女儿已经4岁了。最初,新浪还只有一个育儿论坛,人也不是很多。因为当初大家对孩子的教育方面的认识还刚刚起步,所以育儿理念方面谈得不是很多,还是以交流育儿常识为主。

  记得我还组织了新浪育儿的第一次团购。团购了1000多双外贸出口的袜子。为了保险起见,我专门到销售商的库房去看了一下,觉得确实不错才到网上发帖问大家要不要。

  我们也会自发地搞一些活动,一块儿出去玩儿。因为那时人比较少,不像现在搞活动难度那么大。时间长了,大家已经成为朋友了,我们聊的话题已经不仅限于交流育儿问题了。

  后来,虽然孩子大了,但是还是舍不得离开坚守了几年的阵地。正好新浪的艾樱她们决定开设一个家有小学生论坛,我就来当版主了。现在,如果工作比较忙,即使潜水,我每天也要到论坛上去看一看。这对我来说,好像也已经是一种工作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就管理一下,或者挑起一个话题供大家讨论。

  从我观察到的第一代网络妈咪来说,虽然几年过去了,但是她们和网络以及育儿的关系却越来越紧密了。比如汀妈和壮妈都辞去了原来的工作,一起开了个网络书店,卖育儿图书、童书,现在已经做得很大了。我们这些妈妈之间还都有联系,而且我们联系的方式基本还是在网上,因为已经习惯这种方式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模式  网络  网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