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阴道炎用制霉菌素效果好

  念珠菌阴道炎是妊娠期常见生殖道炎症。这是由于怀孕后内分泌的变化,使得阴道内环境改变,适于真菌繁殖,加之妊娠期普遍存在糖耐量降低问题,也使得孕妇好发念珠菌感染,从而引起念珠菌阴道炎发生。其发病率远高于非妊娠妇女的3倍之多。

  妊娠期念珠菌阴道炎的危害大于非孕期。不仅可造成孕妇白带增多、外阴瘙痒和烧灼痛,治愈起来较为困难,还可对胎儿构成不利影响,易引发早产、流产、羊膜炎、胎膜早破和产时易发生产道损伤和出血现象。因此,一旦确诊妊娠期念珠菌阴道炎,就要及时有效治疗,争取彻底控制病情,以减少对母儿的危害。

  妊娠期念珠菌阴道炎的治疗,必须首先要注意选择对胎儿影响较小的安全有效抗真菌药;其次要注意给药途经,尽量局部用药,以减少全身用药的不良反应。

  临床研究表明,制霉菌素是一种用于妊娠期较为安全有效的抗真菌药,无证据表明其对胎儿有致畸作用,也不对胎儿生长发育构成不利影响。此外,制霉菌素是一种广谱抗真菌药,对念珠菌属的抗菌活性高,局部用药很少经过皮肤、肠道和阴道黏膜吸收。目前,使用制霉菌素甘油制剂局部涂抹外阴和阴道,不仅能够有效杀灭念珠菌,用药方法简单方便,且由于有甘油的协助,可防止制霉菌素不损伤阴道内组织,具有保护作用,因而适用于妊娠期念珠菌阴道炎的治疗。

  临床观察表明,制霉菌素甘油治疗妊娠期念珠菌阴道炎,有效率达到90%以上,治愈率在80%以上,比其他抗真菌药效果更好,安全度也更高。妇产科专家介绍,在使用制霉菌素甘油之前,可先用碱性液冲洗外阴及阴道,然后用棉签蘸少许制霉菌素甘油制剂涂在外阴和阴道内,每天1次,连续用药7天。若妊娠期有异常阴道出血情况,如流产、早产、前置胎盘和胎膜早破等情况时不宜使用此法,列为禁忌症。主要副作用是用药后可能出现少量淡红色血性分泌物,与阴道擦洗或搽涂不当有关。陕西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念珠菌  阴道炎  霉菌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