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产多次皆因营养过剩

  长沙的孕妇小敏经过8年抗战,终于圆了母亲梦。近日,她抱着健康的宝宝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产科出院。据悉,她共5次怀孕,前面4次均流产,此次能顺利产下健康的孩子,也是住院4次保胎才得以如愿。该院产科姚若进教授说,导致小敏流产的元凶是血脂过高。

  2005年,准备怀孕的小敏在家人关心下,提前3个月就开始调养身体,只要是有营养的,全家人都不遗余力弄给她吃,身高1米6的小敏,怀孕前就达到了60公斤。7月份,小敏受孕后又出现了少量的出血。经湘雅医院检查,发现小敏存在营养过剩,甘油三酯超过正常人近5倍。由于妊娠期的高血脂症没有特殊药物可用,治疗非常棘手。所幸经过多次大胆的对症治疗,疏通微循环,指导健康饮食,小敏终于剖腹产顺利产下一个重5.1斤的男婴。

  据姚若进教授介绍,孕妇进食过多的营养食物,容易引起高血糖、高血脂症。过高的血脂增加血液的粘滞度,沉积于胎盘的血管壁,使胎盘的血流受阻,导致脐带血流阻力增高,胎儿在母亲体内反而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供应,从而导致胚胎缺血缺氧,最终发生胎儿流产死亡。谢明霞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产  营养过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