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判断孩子摔得重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8:50  《1岁婴儿家庭养育必读》 

  我接热线咨询电话时常常有家长问:“我的孩子从床上掉下来了,会不会有危险呀?”这里,我教你一些简单的识别方法。

  从床上、沙发上、椅子上、桌子上跌落,都不太高,因此,一般孩子都不会受伤太重。如果家里是木地板地面、地板上铺着地毯、孩子跌落后很快就哭出声,那就不要紧;如果孩子跌落后脸色苍白,但抱一会儿就缓过来了,这是吓的,也无大碍。可有时孩子住的是复式楼房,爬到楼梯口一不小心跌落下去,还可能碰到头部,这时你要观察孩子有没有意识的丧失。哪怕短时失去知觉也要去医院检查。一要拍片,看有没有颅骨骨折;二要做CT,看有没有颇内出血。

  孩子撞了头只磕出一个包来是表示颅骨外血管碰破了,包大包小都无大碍。如果孩子跌落后大哭不止、呕吐、抽风、左右瞳孔不等大,就要考虑脑震荡,必须请医生诊治。

  跌落还会有伤及脾、肾引起内伤或跌断锁骨、前臂骨(青枝骨折)的可能。所以,孩子跌落后还必须观察小便中是否带血、脸色有没有发灰、肚子有没有肿胀。如果有内出血没能及时发现,对孩子来说十分危险。

  孩子跌落后一般都会睡一觉,这是大脑对超限刺激的保护性抑制作用,所以应该让他安静地睡一会儿。睡醒后孩子精神饱满,玩耍自如就没事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护理  摔伤  跌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